朝鲜加强手机管制 通话不能超过三分钟

来源:北方网    转自:凤凰网

据星岛日报报道,随着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被传身患重病以来,朝鲜保卫部在朝鲜和中国大陆的边境地区开始实行越来越严的管制,切断朝鲜居民与外界的联系。金正日被传重病之前,居民利用手机能够通话五分钟左右,但是最近,通话不能超过三分钟。

《朝鲜日报》报道,与中国有贸易往来的大部分朝鲜官员,都拥有一部中国手机。不管管制多么森严,若想在出入境如此艰难的朝鲜进行贸易,手机是个必需品。朝鲜当局自2003年开始,在边境地区分布手机电波探测仪,开始搜查使用中国手机的朝鲜用户。

金正日被传重病之前,居民利用手机能够通话五分钟左右。但是最近,只要通话三分钟,安装手机探测仪的吉普车就会立即找上 门来。所以,居民要想与外界通话,就要每隔两三分钟更换通话地点才行。当然,处罚也变得更加严厉,罚款并没收手机,若交不起罚款,就要参加强制劳动。然 而,据说从本月初开始,不论职位高低,对使用手机者一律以间谍罪处刑,并送往政治犯收容所。

朝鲜保卫部在发往各地区的内部演讲稿中呼吁:在朝鲜和中国大陆边界地区,韩国及美国的间谍猖獗。这些人为了拿到朝鲜的内部情报,都急红了眼,因此应该比任何时候都要提高革命的警惕性、应对敌人。

此外,个人的座机电话也被禁止使用。从今年4月起,各地方的所有个人座机电话都被收回,市外电话必须到相关地区的邮局表明身份后才能拨打。金正日患重病一说9月初传出后,平壤市内的市外电话也被禁止使用,个人座机电话被收回。

据一位军人出身的人士在逃离朝鲜后透露,金正日中风一说传出后,军队和保卫部要员中,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担心起自己的未来。因为如果金正日患重病一说属实的话,越忠诚于体制的人,就越会担心将来的变化对己不利。

另有消息人士说,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等压制百姓的高压政策的执行者,更是担心体制的改变。因为金正日患重病一说加重了这种心理,所以如果金正日持续不露面,这种混乱状态就会加速发展。(人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