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职业技术学院:见微知著,防范在先

 
见微知著,防范再先。根据公安业务部门的要求和隐蔽战线斗争形势的需要,为做好学院内部安全保卫信息工作,维护学院的安全稳定,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将问题消灭在萌芽之中,保卫处在各系的大力支持下,建立了一支以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为国保(政保、安全)信息员队伍。

11月1日在C座308教室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保卫处处长张长庚同志、副处长许万春同志和谢连和科长参加了会议。治安科副科长徐耀邦同志主持了会议。会上张处长对"国保"(政保、安全)信息员的重要性、工作任务和要求作了讲话。他说,作为信息员一是及时对校外人员来学院煽动对社会不稳定的言论和行为做到及时报告外;二是对学院内部人员散布对学院不利的言论和预谋组织的违法违规行为。如,预谋群殴、偷窃、网上散布有损学院形象、私自留人住宿、暗藏管制刀具等及时报告。要及时获取内幕性、深层次的情报信息。

要求信息员队伍一是对党对学院要绝对忠诚,要精干内行,甘当无名英雄,做学院信赖的好学生。二是要确保信息员提供信息的绝对保密性,不准传播先知的信息、不准对外暴露自己的身份,不准散播报告的信息。三是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洞察力,及时把一切影响、危害社会、学院和谐及政治稳定的因素纳入视线,"尽收眼底"。四是要做到早发现、早防范、早控制,及时消除各种敌对势力渗透破坏的现实危害和潜在威胁。五是要注意发挥"为人所不为,为人所不能"的职能优势,全力搜集上报危害学院稳定的信息,为领导作决策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努力做到见微知著,防范在先。最后保卫处治安科科长谢连和同志宣读了信息员工作职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