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网,我已经忍你很久了!

作者:Austin   来源:http://austinchen.blogbus.com/logs/31669155.html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每当我打开电脑的第一件事便是打开优酷网,兴奋地搜寻着让我惊奇的视频,通常最吸引我的是搞笑,热点和电影版块,有时候也看游戏和动漫,时不时地收藏一些经典视频,有时候也发表评论一吐为快,就这样我一直衷心耿耿地对待着优酷,对其他视频网站决无二心,但是这样的好景并不长,慢慢地,优酷网发生了微妙地变化。

慢慢地我发现很多以前看过的视频被删除,发表的评论也会莫名其妙的消失!于是我和同事做了一个试验,当时正是有毒牛奶闹得最火得时候,我记得我们试验的视频对象是各大牛奶公司负责人通过中央电视台公开发表道歉的视频,可想而之当时该视频的浏览量之大,评论之多,不过很奇怪的现象是评论里涉及最多的内容却是评论者大呼为什么自己的言论被控制,为什么发表的评论被删除!于是我用自己的用户名发表了一些讽刺挖苦牛奶公司的言论,起初的反应是我的屏幕上显示发表成功,但就在身旁的同事却看不到,过了几分钟后我再刷新当前页面,结果却是我的评论凭空消失了,然后我们接着试了好几次都是一样的反应,为了证明不是我们使用的电脑的问题,我再发表了一些感觉暧昧的言语,结果理所当然的就是毫无悬念地发表成功,而且一直留在了评论栏里,自从那次试验后每当我发表评论都得输入什么验证码,所以结论便是什么就不言而喻了。

关于我对优酷不满的另一个事实是愚弄网友,为了赚钱不择手段。看看现在的优酷网首页,虽然已经被分成了好多个不同内容的版块,但是相同的却是它们无一不是广告视频或者宣传视频!有的视频名名是广告,却取个很诱人的名字,看过以后才发现上当受骗了,更可恶的是有的广告视频名名被众网友踩得体无完肤,但它仍然可以堂而皇之地出现在首页上,这样的例子每天都在发生,随时都可以验证其真实性。

除了之前说到的那几点,优酷还有很多让人厌恶的做法,比如说视频暂停的时候打广告,有时暂停视频就是为了看请画面的内容,它却偏偏不让你如愿。看一个新视频的时候会强迫你观看广告,长则十几秒,短则几秒种,别小看这几秒,我敢断言广告费用绝对不低。

我不管别的网站是否也是这样,也不管这样做算不算是潜规则,我只知道这样做太不厚道,唯一能表示我抗议的方法便是不再访问优酷网,直到发现下一个让我失望的网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