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师群:“五毛党”现象透析与担心

作者:杨师群   转自:第三条道路

自从我贴出《有同学告我是反革命》一文后,总有一些人在我的博客上或者网上,对我进行一些造谣、诬蔑,甚至漫骂,其手段之卑劣,言语之粗鲁,水平之低下,根本不值得一驳。开始我还有些迷惑,乃至很不舒服:中华民族中怎么会有这种人?所以一度把那篇博文删除了。不料此辈依然甚嚣尘上,得寸进尺,自以为得意。其实你们如此拙劣的表演,能损害我的名誉吗?本人是一位磊落坦荡的学者,不怕你们的攻击。

有人翻出我父亲的《回忆》,指责我曾与父亲吵闹以争家产。这种指责太好笑了,本来不想把家丑外扬,既然有人翻出来那也就无可奈何只得说说了。你们知道当时是什么年月吗?文化大革命刚刚结束,本人从插队落户的贵州刚回到上海,二十几岁的我可以说一无所有。而父亲由于母亲去世找了个后娘,在一些问题上又与两个哥哥闹翻,由此而不许我进门,甚至不让报户口。我只得在邻居家住了一个多月,每天只有在小面馆里吃一角钱一碗的光面度日。你说我不找父亲找谁?而后娘当时已经把我们家里的所有东西都搬得不知去向,并把房门封死,我根本无法进住,所以只能到后娘家找父亲,但他们闭门不见。几次下来,年青气盛的我只得用此钉门粗鲁的手段,以望后娘出来解决问题。最后是由组织出面找我父亲,才同意把户口报上,市里再分了一间房子,才单独过日子。最后,父亲与后娘只出了几百元钱帮我买了几件家具,其他家里的所有财产都由后娘一人独吞,我此后再也没有拿过父亲的一分钱。其实,母亲去世,我们兄弟三人完全有资格分一点母亲的遗物,但我们没有。父亲去世,也完全可以与后娘打官司分父亲遗产,我们也没有。家里的孩子(以后都是教授)都与父亲闹翻,难道父亲会没有责任?其实你们只要看看他的《回忆》中,连与他生活了一辈子的我们的母亲的名字都不提,就可知道这父亲还是蛮绝情的。

有觉悟的网民把你们称作"五毛党",就是说只要用"五毛钱"就能收买你们阴暗的灵魂,其绰号真是起得惟妙惟肖。不知你们的动机是什么?不知你们有怎样的背景?如果有一定的权势为背景的话,希望这些人好好想想:这种低劣的行为,表面上好象在维护政府和党的利益,实际上是在给国家与人民抹黑,给我们的执政党帮倒忙。让港澳台同胞和外国人笑话大陆有如此低素质之民众……这让我想到了鲁迅,当年鲁迅也经常与不同的思想者交锋,彼此的笔战尽管也难得会出现一些粗俗之语,但总体上还算是较文明的。哪像如今之"五毛党",完全一副无耻之徒的架势,竭尽勾陷诬蔑之能事,如果鲁迅能活到今天,也会大开眼界而惊诧不已:"难道目前中国人的素质比我们那个时代都不如?"可悲啊!最让我揪心的是:"五毛党"的许多言行与文化大革命时代如出一辙,如果再有类似的风吹草动,有这帮"五毛党"冲锋陷阵,中国会不会又要陷入一场浩劫?

为了中华民族的声誉,为了努力追求真理,我奉劝"五毛党"们收起这副可笑的嘴脸,以实事求是的平和态度来讨论问题,如今已经不是阶级斗争的年代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