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TTY自带的plink.exe实现ssh绕墙技术

来源:est's blog

俗话说网民分两种,一种是上Internet的,一种是上Intranet的。能上Internet的网民绕墙很有一套,恰好今天sonic问到ssh代理的问题,这里就发一个利用PuTTY绕墙/开代理的办法。

理论上说,支持ssh version2远程登录的主机可以当成一台socks5代理服务器。

PuTTY的图形化界面也可以配置出一个代理,但是那个用鼠标点击的不自动
putty ssh tunnel config
PuTTY完整版自带的PLINK.exe可以完美的做这个事情,命令是:

PLINK.EXE -C -N -D 127.0.0.1:7000 est@202.115.22.x:21314

解释成中文:

PLINK.EXE -启用数据压缩 -不要shell -端口动态转发 代理IP:端口 远程主机用户名@远程主机IP:端口

就这么简单。

如果是Linux下,直接使用ssh命令就可以了:

ssh -CfNg -D 127.0.0.1:7000 est@202.115.22.x:21314

代理设置好了之后,在Firefox下这样设置:

2.jpg

最后,到 http://labs.dormforce.net/ip/检查自己的IP是否变成代理服务器的IP了,恩,网速真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