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牛博网】和《21世纪环球报道》燃一炷香。言论自由,一路走好。

来源:http://thisisleslie.spaces.live.com/blog/cns!507F3A43E457C9B7!161.entry

若不是牛博网被和谐了,否则我已经快忘记这份早在2003年我生日后被和谐掉的报纸。

"不卖黄色卖橙色",《21世纪环球报道》橙色的纸张厚厚一叠,一出道就显得与众不同。虽是新闻八卦娱乐社论一锅乱炖,但不妨碍他照样嬉笑怒骂精彩纷呈。那时候我还在念大学,《21》和《南方体育》算是我每周必卖的报纸。如今两份都被和谐了。

和谐的原因我仍然清楚记得,《21》登了一篇对MAO的生前秘书李锐的访谈。李爷爷说了他在十五大的报告里面提出CHN面临的一些危险:封建专制思想余毒还在;自己难以监督自己;PARTY有凌驾于宪法和国家权力之上的趋势;PARTY的威信下降,腐败蔓延等等。很明显,这些言论出现是不和谐的。于是乎 2003年3月17日,《21》正式停止发售。

旧社会茶馆里面贴着"莫谈国事",新世纪我原以为因为网络的发达GOV已经挡不住民主的眼和嘴。没想到从过去,现在直到将来,我们伟大的GOV的政策都是一样一样一样的。

我从来没有把牛博网看作愤青聚集出气泄愤过瘾的一个场所,甚少见到有人写文章用感叹号。每次看时,诚惶诚恐小心翼翼,只当是老学生幡然醒悟又坐回了课堂, 一心想要好好学习,吸取杂家知识之精华,感受民主自由思潮之氛围。现在倒好,学校门被城管蘸了浆糊刷上了大黄色儿的封条,上面写着几个大字:

大量登载时政类有害信息

我心说城管还是很有幽默感的。因为打开牛博网的连接,显示这个网站已经因为不好的因素被和谐了,但是把一个完全没有低俗内容的牛博网的域名绑架到一个充斥 着"胸模自述丰满秘籍","锁住男人的眼球,打造勾人魂魄的迷人乳沟"……之类的内容的网站上,我不仅为城管们的幽默感心悦诚服。你们比牛博网牛B多了。

私下又搜了搜牛博网众博客们尚存各自营生的BLOG,似乎处于集体失语状态,大家都不知道说什么。只是个别人添加了一段刀郎的《驼铃》。我觉得挺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