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报》:网络评论员引领网上舆论

原文已被删除:你所请求的页面不存在!

谷歌快照
本报广州1月4日电 杨保利、特约记者严德勇报道:今天上午,广州军区某部采纳戴晟军等3名网络评论员的建议,决定陆续出台"网民称呼规范"、"网页更新制度"等措施。据悉,该部3名网络评论员上任一年来,已根据网上政治工作特点规律,提出9项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去年初,这个部队调查发现,随着部队信息化建设的发展,部队局域网已成为官兵表达意见的重要平台。但由于缺乏引导管理,一些官兵的模糊认识不能得到有效澄 清,网络论坛中常常出现一些杂音。为解决这一问题,部队党委研究决定,选出3名思想觉悟高、理论水平强、文字功底好的干部骨干担任网络评论员,参与官兵热 点话题讨论,通过解疑释惑、正确引导,让积极、健康、真实的声音引领网上舆论。

    3名网络评论员上任后,很快成为官兵的良师益友。新训期间,一些新战士在网上说,担心自己不能被分到如意的单位。3名网络评论员看到新战士的帖子后,以网友的身份,给新战士讲述每一个岗位都能大有作为的道理,使服从组织分配成为网上的最强音。

    在做好网上舆论引导工作的同时,网络评论员们还及时把官兵的呼声反馈给上级,为部队党委掌握官兵思想动态、科学决策提供信息支撑。部队政委彭自良说,网络评论员已成为我们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好帮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