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点怎么了?

百度:露点

来源:http://toneyzhao.blog.sohu.com/108881370.html

那天看电视新闻,百度为展示整顿互联网低俗之风的效果,在百度搜索引擎中输入"露点",没有任何结果。我刚才也试了一下,果然,并有如此提示:搜索结果可能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未予显示。

学过物理的应该知道,物理学有一个名词:露点,具体解释我也没法搜到了,只好引用金山词霸中的解释:[dew point] 大气中的湿空气由于温度下降,使所含的水蒸气达到饱和状态而开始凝结时的温度。我至今还清楚记得当年物理老师在课堂上做露点试验的情景,这样一个物理学名 词应该不低俗吧?为何也给屏蔽掉了呢?

百度想封杀的是露(lou)点,结果吧露(lu)点也给封杀了。照此逻辑,小姐、同志等词都属低俗之列,也该一并封杀!大家可以搜一下这两个词,头一页显示的多是低俗不良之内容。

相应号召,整顿互联网低俗之风是件好事,但也不能把好的东西也一道给排除了吧?是不是应该采取些技术手段,进行甄别,把好东西留下来。宁可错杀一千,不得使一人漏网的做法简单、懒惰,实不可取。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同志怎么就低俗了?我看你才是低俗,活该被封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