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网警干什么?

作者:周爱  来源:周爱的BLOG

一个中国人,严格讲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要是一时口误、笔误把台湾后面没加了"地区"或是"省",后果是很严重的。私下里闲扯你也会立马自觉纠正过来,如果这种失误出现在传媒上,那么这个倒霉的雷人很可能从此断送了职业生涯,回家卖白薯去了要。

    我表妹一天到晚地跟我说"你们国家"、"我们国家"的,我很不习惯。这于她,并不是口误,而只是常识,是自然,是心声,是婴啼的不加思索……

    昨天,我问了她一个问题,想看看"你们国家"和"我们国家"究竟有什么区别,我非常想用事实教育教育她。

    我就问:你们那里也是有网警的吧?

    她(不以为然地):网路警察吗?有的。

    我问:你们的网警管些什么?会不会删除你们的贴子,如果贴子里有涉及执政党的言论?

    她(惊讶地):不会呀,他们只管骇客(电脑黑客)和色情内容,其它不管的。陈水扁还在台上时,网路上好多骂他的,多得不得了,不管的,随便讲的。

    原来这样啊?!我怎么忘了,而且是完全忘了,网络警察还管黑客的事呢!或者说他们主要的任务就是针对黑客和黄客(色情内容,这是我自己编撰的词)啊!

    我完全忘记了他们的首要职责!

    还拿什么教育她,我的表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