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环境空前紧张

来源:醉眼煮剑

新年伊始,一场借整顿"低俗之风"的运动在互联网展开了,截止目前已经关停几百个"低俗"网站,当然,顺手拿下了若干个对"话语权"形成威胁的一些时政网站,封杀了有独立思想者的博客,我重庆一美女老乡也难逃黑手们的扼杀,博客上的一个个灰灯让新年的互联网暗淡不少。

   2009年内忧外患是高层的一块心病,也是中国重获新生的良机,现代信息社会的高速演变,让执政党见识了网络的力量,若干个ID组成的强大民意虽然代表不 了多数国人,事实上,就是这些网民挑刺的言语,反讽的手段一点点把国家带入民主的快车道,也让洋人不敢窥视中国草根。

   2008年,刘云山发表了若干网络宣传的文章。核心就是话语权问题。他的意思是,只要牢牢控制话语权,引导话语权,国家就朝他设计好的方向发展,网络舆论 就朝引导方向流动。一个普通政党的狂妄之心可见一斑。刘云山的话应该对着七千万共产党员讲,一个政党的宣传部长从法律上讲是没资格对网民发号施令的,控制 和引导的主体应该是七千万党员,而不是全体网民。

   虽然中国的国体是社会主义国家,事实上,姓社姓资早不争论,思想解放,文化繁荣是上层喊出的口号,现代市场经济的发达,是建立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基础上 的。而其中的公开是要在言论自由的条件下实现的。现代民主政治优越除了三权分立外,人们往往把媒体监督的新闻言论自由权作为立法、行政、司法之外的第四种 权,当前的市场经济正是现代民主政治的催化剂。

   只有言论自由才能发现社会发展中的问题,才能发现解决社会问题的智慧,才能有评价是非的标准,社会发展才能找到正确的方向。当前的腐败问题,如果没有网民的监督,没有网民的穷追猛打,有今天的良好格局吗?阳光是最好的杀菌剂。

   现在网上网下都在大谈传统文化,精华没剥离出来,却在大树特树专制文化。封建文化讲究的是君为臣纲,一但言论触及到皇帝利益,那么做为统治阶级总是要保护 自己的利益,那么专制文化必然要针对言论进行理所当然的管制。结果我们发现在封建社会,先有秦始皇的焚书坑儒,又有明洪武年间、清康熙乾隆年间的文字狱。 再有文化大革命时的是非颠倒。

   所以,刘云山的水平不咋样。稳定是套词,"清君侧""宏正统"的封建残余思想昭然若显。

   中国文化是突出个人的能力的专制文化,这种文化下往往崇拜个人能力,会产生集权政治,不象民主政治那样注重集体能力,集体智慧,制约权力。当然集权政治的 建立本身是很难的,因为皇帝只有一位,必须要说服全天下的被统制者接受统制。统治阶级要实现稳定的统治必然就必须对言论进行管制,对人民进行愚化教育。

   封建文化的教育的确产生一大批愚忠,这就是言论管制下的奴化教育结果。新中国成立后的几段时间的"愚忠"也当属此列。

   起草过《独立宣言》的美国第三任总统杰斐逊说过这样一段话:"宁可要没有政府的报纸,不要没有报纸的政府"。

   中国的媒体是国家垄断。公平竞争纯属扯谈,当然也不会有公平、公正。在中国文化下多数的媒体记者只要官僚体系用利益加以引导,记者们都会报道那些无关于国 计民生的新闻的,比如只关注娱乐业,比如过多的报道卖淫剽娼等事件,从而丧失正义。而诸如普遍存在的基层干部腐败,公有产权支撑的经济经济体制不合理容易 产生腐败等问题,这类报道却是很少见诸报端的。

   人的信仰往往会超越生与死的界限的,这是没有信仰文化所不可能达到的。对言论自由有信仰的文化就不容易被利益引导,所以就容易建立言论自由的社会环境。所 以我们看到世界最伟大的记者法拉奇来自于基督教,我们看到言论自由的美国来自于基督文化。相反在中国文化下言论很容易被利益引导,被政客巧妙地转为己有。

   网络环境空前紧张,如果细心研判中国文化这是必然中的当然。传统意义上的"打江山、坐江山"才是动怒的真实所在。

   如果用人类和国家的层面解释,一个政党发出的号令没有法理依据。事实上,我们都处在中国,这就是现实。

附:网友评论

这个社会原本就是个低俗社会,权钱交易、权色交易遍地都是,
却偏偏去折腾网站,要求网站都高雅,都正人君子,都道貌岸然,不是自欺欺人是什么?
李敖常说国民党意淫大陆,手淫台湾,在我看来,
当今征府天天强监子民,cctv天天假大空,子民们也努力配合口吐莲花,蛋辛苦了,为人民币服务,
我们可怜的子民们还得假兮兮的像Av女郎般连连娇喘说:官人我还要!
我现在少说什么名猪直游了,这4个字在我们的生活只是4个字,子民们意淫的4个字,仅此而已。
我就一俗人,征府如此虚伪,我也不想假装很高尚,自己苦中作乐罢了,找来羽泉 冷酷到底 的歌词改了给征腐,
我宁愿意低俗到底
让我死心塌地忘记
我宁愿意恶搞到底
让我彻底的放弃
我宁愿只被杀一次
也不要整天都换名
你对子民冷酷到底
请别再说……
你说的那些话语
淋湿我的伤心
抹不去你留下虚伪的痕迹
回想你欺骗的话语
你既然已决定抛弃
为何还假装兮兮
让我以为你是爱惜子民
让我不能彻底忘记
我宁愿你正权倒闭
让我死心塌地忘记
我宁愿你一败涂地
让我彻底的放心
我宁愿只伤心一次
也不要日夜都伤心
我宁愿你拿出真心
请别再说……
我爱民……
啊……
我爱民……
提问: 怎么驱赶蚂蚁博民?
回答:在网上贴上"戒严"或者"查封"等字样,造成已经停止营业的假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