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岁末之殇

作者:一文不值   来源:治大国,若烹小鲜

罗马元老院的威力竟有这么?它不但要统治全世界,而且还要统治一切人的情感么?
  ――斯巴达克思
  
  岁末的海口似乎显得比往常要冷的多,在经济危机的袭击下,夜晚的街道也特别的萧瑟;从街道旁小卖店里面的电视机里传出熟悉的《新闻联播》播报:"中国网民已经近3亿,稳居世界第一!"然而我知道中国的互联网并没有因为其用户为世界第一而喜悦,而有关方面也没有因为中国互联网凸显作用而雀跃;一场轰轰烈烈的整治"低俗"的运动却将万千网民和千百家互联网扔进寒渊。主抓这次运动的有关方面的领导也明确表示本次整治最终将会走入正规化、制度化,显然中国的互联网正在遭受前所未有的危机,因为有观察家认为此次整治只是借助"低俗"打压异己而已,牛博网的被关似乎证实了此种说法。
  
  互联网的伟大作用早已不需要我们来列举了,但在多次的事件中起到作用的并不是政府所掌控的新华网、人民网以及各级地方政府部门所办的网站,相反为网民所熟悉的是一些民营资本控制的网站比 如新浪、天涯。而且更多的网民更加的愿意到新浪、天涯去获得信息,也更愿意把时间、精力花在这些由民营经济掌控的网站上面,中国政府正在失去这个非常重要 的阵地,显然这是他们无法忍受的。
  
  依靠宣传起家的中国共产党很显然知道宣传的力量"理论一经人民群众的掌握,就会变成物质力量 ",他们怎会轻易的让出这块地盘?随着林嘉祥事件、周久耕事件的频发,越来越的官员正在失去他们以往所拥有的高高在上的安全感觉,他们无时无刻不当心自己 会被网民"人肉",虽然一夜成名,但更会一塌涂地,他们怎能忍受?舆论的阵地必须由"他们"来掌握,那就必须重新洗牌,现有的格局国有资本肯定无法掌控, 但可以做到让"异类"者乖乖听话,杀手锏当然是以"整风"的名义了。
  
  深谙"整风运动"之道的中共就实时的举出"低俗"大旗号召全 社会来抵制低俗,除了新华网、人民网整个互联网界所有重量级的网站第一时间被击倒,似乎刚开始的时候有些网站试图狡辩,但随着电视以及报纸的跟进,所有的 掌握"民意"的网站全部乖乖的接受整治,网易的一名员工甚至遭到了开除。这就是运动的力量,从"延安整风"到"文化革命",每次都有一大批"不听话"的人 倒掉,翻翻不远的史书,我们就知道,政治就是这么残酷,虽然这次它是以"性"的名义出发。但往往这是最有效果的,君不见史书上皇帝铲除异己往往冠以勾引" 娘娘"之名,比如韩信,同样死在鸡巴上是得不到百姓同情的,获得往往只是百姓的白眼与茶于后的笑料。
  
  一起历史都是当代史。只不过,这次的七部委扩大了"性"的范围,所有的暴力、辱骂、挑逗、诱惑、联想……都是低俗,如果仅仅是黄色、淫秽的内容,打击的只能是一些不知名的网站,无 法达到其"整风"乃至铲除、掌控一些"舆论"阵地的目的。因为黄色、淫秽他是有标准的,而且所有的知名网站都在删除与控制这些内容,如何"整治"他们呢? 如果公然的压制的话,肯定不符合胡哥的"不折腾"以及"以人为本"的治国纲要。那么只好依靠模糊的、无界定的"低俗"来作为由头,所谓"欲加之罪,何患无 辞",真是一网打尽呐!
  
  越是无法说的清楚借口就越加给权力的侵犯增加了筹码。网络上甚至传出荒谬如"只要引起性理想"的标题与图 片就算是"低俗",但只要它是以"政治"的名义发出,就得毫无保留的执行;依照此种标准,一时间各大网站血流成河,有的甚至把人体艺术都关掉了,因为它令 人的某个物件"崛起"了。我不大清楚,这次"整风运动"的结果是如何的?我也不知道会有谁会先倒下!但马克思"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应该会带给我们一些 启示。
  
  我真心的希望所有的网站都能走出寒冬,迎来春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