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们认可我们,还是我们认可你们,这是一个问题

作者:熊剑   原文已被屏蔽  Google 快照

这套用莎士比亚"哈姆雷特"里的句式。源于1月6日上午,中国互联网协会在首届中国网民文化节上宣布,确定每年9月14日为中国网民节。据悉,这一日期是由近50万网友耗时三个月投票产生。

于是,出于好可奇也出于关心我们的节日。到那"耗时三个月"的评选现场看了一下。这一看不打紧,还着实吓了一跳!

其一,总点击量只有50万,其中表示支持的仅13万,还好意思出来说"逾四成网民支持9月14日作为网民节"?不客气的讲本人发篇文章最高时一二天就有近20万点击量。

其二据该协会的官网资料:互联网协会"由国内从事互联网行业的网络运营商……以及科研、教育机构等70多家互联网从业者共同发起成立",是由中国互联网行业及与互联网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结成的行业性社会组织。不过是个IT企业的行业协会,竟敢出头来代表中国的近3亿网民,未免也太过自作多情了?

再说说这互联网协会划定了网民节的三个选项:

1987年9月14日,中国发出首封电子邮件;

1994年4月20日,中国正式接入互联网;

1994年5月21日,中国正式完成中国国家顶级域名(.cn)的注册。

也不问问,有那个网民会关心这个? 这种自问自答的方式且不说什么"衙门作风",至少是无视广大网民对网络力量的认知和感受。这也是时下以网络为代表的山寨文化兴起的主因。

因此,在这里,我也奉劝那些自认为是"主流"的人和机构。手莫伸,伸手必被捉。想在垄断"中国网民文化节"基础上,再行垄断"中国网民节"的主办权?那是不可能的。

换言之,就是你们那个什么"首届中国网民文化节"又有多少网民关注,还不是自弹自唱,自我陶醉罢了。

千万千万要记住,让"庙堂"的归"庙堂","山寨"的归"山寨",网民的归网民!

正如我在山坳上的中国自然出产山寨文化一文结束语中所说:

"山寨并非新东西,山寨也并非与主流截然对立,山寨的理想是颠覆主流成为新主流,主流在成为主流之前也多源自山寨。因此,我们还是面对现实,让我们脚踏山寨与主流两只船,痛并快乐着!至于结局如何,试看天地反复!"

你们能明白吗?这又是一个问题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