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佳母亲王静梅的博客被当局关闭



作者:曹国星   来源:RFI

北京青年杨佳因于2008年7月1日在上海袭击并杀害警察而被执行死刑后,其母亲王静梅近日在网上通过博客,记录对儿子的思念,但这则博客迅速被删除,请听本台特约记者从上海发来的报道:

昨天(1月5日),因去年的袭警案被处决的杨佳的母亲王静梅在新浪网开通了博客,并发表了一篇文章。不过,今天下午3点,这个博客忽然被删除。 王静梅博客的第一篇文章是"天黑了",写的是对儿子的思念,抱怨法院没有让她见到杨佳的最后一面。第二篇文章则更加敏感,标题是"2007杨佳自行车事 件",叙述了杨佳在2007年10月5日深夜在芷江西路派出所被警察殴打后,给母亲王静梅打电话的全过程。 王静梅转述杨佳的话说,"他们强行把我架到一个小黑屋子里打我。我起来整理东西的时候,又过来一个警察打我几拳。"此前,杨佳在山西旅游时,曾被当地警方 打至脑震荡。 对杨佳是否被打的细节,在杨佳案二审时曾成为庭审辩论的焦点。法庭上,公诉方否认上海警方曾殴打杨佳。 今天下午3点 10分,该博客接到有关部门通知被关闭,存在了24小时,有5千次点击访问。本台特约记者 曹国星 上海报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