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登载时政类有害信息"知名网站牛博网被关

作者:谭人玮   来源:南方都市报 

域名服务商给出的理由与低俗无关,而是"大量登载时政类有害信息"

  1月9日下午,原来习惯上牛博网看文章的网友发现这个网站已经无法访问。"牛博被关了?"这样的提问在网友之间流传。很快,网站管理者罗永浩MSN签名档证实传闻:"牛博被关掉了,目前老罗和黄斌的情绪很稳定。"

  因为时间上和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巧合,很多网友都怀疑牛博网是否就是91家被关的低俗网站之一。对此,罗永浩本人都说不知道。域名服务商给出的理由与低俗无关,而是"大量登载时政类有害信息"。

  1月9日被关闭

  牛博网是中国比较特别的一家博客提供商。上面聚焦了网站主办者罗永浩认为文章写得很"牛"的人,影响比较大的作者都是罗永浩邀请而来。

  罗永浩昨天发表的博客透露,9日下午3时许,他收到一封来自其域名服务商"万网"的邮件:"北京市通管局下发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通知:www.bullog.cn站点大量登载时政类有害信息,已要求该网站整改,但该网站仍未采取有效整改措施。现需要万网记录停止该域名的访问权限……"

  在接受本报采访时,罗永浩说,北京市通讯管理局还通知了网站的服务器托管商电信通,要求停掉牛博的服务器,从始至终该局都没有与牛博网直接打过交道。

  罗永浩稍后还发现自己的域名被"绑架"到了另一个网站。他说:我认为在当前紧锣密鼓地进行"反低俗"的大气候 下,把一个完全没有低俗内容的牛博网的域名绑架到一个充斥着"胸模自述丰满秘籍","锁住男人的眼球,打造勾人魂魄的迷人乳沟"……之类的内容的网站上, 我在此嫣然建议有关部门从严从重追究此事。

  肯定会重开

  第二天,罗永浩就发现有一大堆陌生人和老朋友的安慰短信,陌生人的他一律回了个"谢谢",老朋友的一律回了个"行了行了!都第四次了还这么大惊小怪的,该干嘛干嘛去"。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他说这几天先歇着,睡了几个好觉。下一步准备找北京市通讯管理局直接交涉。"他们要给开我就开,提什么要求都答应,删帖删评论删博客,怎么都可以。要是不给开我就换个名字,比如叫驴博网什么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