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低俗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来源:饱醉豚的blog国内版

以反低俗的名义演练网络操控,看似高明的手腕,实际上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短短时间关掉一千多个低俗网站的可以预测如下:

首先,站长们不甘心自己苦心经营的网站就此倒闭,他们会想其他的办法,比如把网站搬移到海外空间。GFW当然可以迅速屏蔽这些网站的IP地址或域 名,这导致越来越多的上网者学习破网翻墙技术,一旦普及,他们不仅仅看看色情网站低俗网站,也会看到很多政治网站。原来想在反低俗的幌子下扫荡政治言论的 阴谋,导致了更多的政治网站被国内网友知晓。

越来越多的站长学会了和政府玩猫捉老鼠的技术,他们建立新网站的技术越来越快,在国内逃避政府监督的手段越来越高明。几个小时就可以在一个新空间建 一个新网站,政府会有多少资源来监督呢?IDC服务商虽然怕政府,但是他们也不愿意失去客户。封网厉害,受经济损失最大的是IDC服务商。这最终导致他们 对政府的不满而支持网络起义。

博客、qq群、skype 会议、MSN群的范围会越来越大,很多网站上不能看到的内容,可以照样在群里传播。

群友以吃饭的方式私下聚会越来越多。2008年,牛博网冉云飞、宋石南的读者在成都聚会吃喝,相当成功。年底,另一伙网友在qq群里商讨在北京五道口的金博客餐烧烤店吃巴西烤肉,结果主办人得到警察的电话警告。当国保警察资源被拿来监督网友聚餐,监督每一个可疑的qq群,中国需要多少警察才能忙得过 来呢?

2009年6月,是20周年纪念日。在这最敏感的日子即将到来之际,更多的网民在政府的反低俗运动中学会了破封网的办法,更多的站长熟练掌握了和政 府捉迷藏的手段,更多的人因为自己喜欢的网站被封而对政府的封网行为非常反感。因为低俗内容的匮乏,或许会导致他们对政治时事投入更多的关注。

结果是怎样的,可以想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