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上圣明,明枪暗箭双管齐下

来源:http://www.de-sci.org/blogs/shauyoo/

最近的情况比较有趣。天庭整治低俗网站,结果把一些良心网站也给治死了。那些抱着自由信念的知识分子当然不依不饶,居然于近日联署公开信,发起抵制央视。你折腾了人家的发言工具,人家也来折腾你的发言工具,所谓礼尚往来,"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信不诬矣。

不过可以想见的是,我朝的喉舌自不会这么便宜让你们就给抵制了的。必然是春节过后,公布"春晚收视率达到百分之九十几,逾八成观众对节目表示满意"云云;然后你们这些鼓动抵制的乱臣贼子们,或者涉黄,或者涉黑,或者直接"颠覆国家罪"就给你们拿办了,罪名是不愁找的。

先是,朝廷曾开设"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今上不是广纳天下之谏言,倒是广致天下之线报了。而后,从博讯新闻上看到的新消息说"大型服务器提供商经设置政府的专门办公室,公安人员进驻"(http://www.peacehall.com/news/gb/china/2009/01/2009... 需用代理登录)。

这两者,既密告,又监管;既威慑,又指导;既暗箭,又明枪;既离间,又强奸;既追剿,又防患。显然的,自由主义的严冬即将进逼及身了。大伙有能力抗争的抗争吧,没能力抗争的,要么做沉默的大多数,要么自宫投诚吧。

PS:牢骚一下――假如"能说话"、"让说话"就算是言论自由,那中国5000年历史(且算它5000年整好了),除了周厉王不准人说话那3年,余下4997年哪年不是言论自由的?

2009-1-1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