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徐州是怎样关起门来立法禁止“人肉搜索”的

 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16f0820100bnmi.html

     不得公开他人信息资料,不得攻击他人系统,网吧实行实名登记……昨日,《徐州市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经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将于 2009年6月1日起生效。该条例对计算机安全等级管理、保护措施、禁止性的行为、法律责任等,作了详尽规定,特别是近来社会广泛关注的"人肉搜索",该 条例明确"说不"。(1月19日《扬子晚报》)

      立法禁止"人肉搜索"?是因为周局长吗?看来前段时间那句话是挺对的:"保护周局长,就是保护我们自己。"这下可好了,关起门来立个法,谁要是再人肉我们 抽什么烟,戴什么表,就是违法的。在此热烈祝贺徐州的官员,你们再不用害怕抽贵烟、戴天价表了,因为法律规定,谁再曝光你们,就是违法的。其它地方还不快 点关起门来立个法,直接点,不用像徐州那样升东击西了,叫做《公务员抽贵烟戴天价表安全保护条例》法就可以了,不用那么婉转。

      法关起门来,是很容易立的,但是操作性几何呢?比如我在徐州以外的地方人肉搜索徐州的官员,我人不在徐州,我又不是徐州人,我这里又没有相应的法律法规, 这样该执行那个地方的法律呢?你不会想到来我这里抓我吧。这样要赶快关起门来立个法,名为《异地抓记者网友安全保护条例》法。没立这个法之前,不要随随便 便抓人呵,辽宁的张书记下场如何,相信你们是知道的。
还有,难道我在网上公开徐州的官员包二三四五六奶,然后在"人肉搜索"该官员的单位和二三四五六奶的信息在网上公开他,也会违反改条例?

    立这样的法律条规,没有一点民意不说,而根本就没有任何的操作性。你们不会是左手戴着十几万的天价表,右手抽着1500元一条的招待烟,然后立法主席说: 该条例,一致通过。此时几名立法委员在小声说着:立这样的法,我们就是想吓吓那些网友。如果你们真的这样想,我在这里可以明确告诉你:我们是吓大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