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道你以为他们真的是在反对低俗啊

作者:小侯  来源:猴眼看世界

低俗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反对低俗也一样。各种条条框框罗列起来数不胜数。CCTV只是个传声筒而已,难道CCTV就不低俗?而且,到底什么是低俗?低俗就要被整治?乱了套了,是违反法规才能整治。低俗说到底仅仅还是道德层面的东西,整治起来不知道以什么作为依据。

那么,为什么还这么大张声势地要整治网络低俗之风?醉翁之意不在酒。有点新闻敏感性的人应该知道,08年末,包括多名著名学者在内的上百位知识分子 起草发布了《零八XIANZHANG》。看来,蚍蜉已经为撼树行动起来了。回顾下厦门的PX事件、山西奴工、上海反对磁悬浮列车事件、瓮安事件、杨佳案、 多地出租车司机罢运、三聚氰胺、代课老师上访等等诸如此类事件,哪一件事件的背后没有网络这个助推器?又或者,没有网络,能够产生那么大的影响力吗?很多 看似微不足道的事情经过网络一放大、传播,甚至就产生了连锁反应。

09年注定会是激荡的一年。金融危机下的企业效益下滑导致的就业问题,紧随就业问题的是社会保障问题。另外,建国60周年对于一些所谓不稳定因素来说必定又是一次机会。而且恰逢某某事件20周年,一定会有人期望北京给这一个说法。……

所以,接下来一定会在新闻控制上加大力度。已经被点名的网站大佬们,不要以为删删图片就完事了。09年的传媒领域一定会腥风血雨。

刚才发现,牛博网已打不开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