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点看法:惊闻徐来(钱烈宪)遇刺

作者:阑夕  来源:阑夕的狐说

一、刚刚看到这条消息时,我的第一反应是感到好笑,昨天是赖昌星,今天变钱烈宪了,编故事都不讲创意的。

二、当Twitter、饭否、bbs上陆续出现事件信息更新时,我这才发现这件看似不可能的事情竟然真实的发生了,不知所措的对着显示器楞了半晌,然后开始不断刷新各个网页,直到看到确定钱烈宪没有生命危险的信息。

三、既而是强烈的愤怒,我操你妈的是哪个王八蛋吃饱了没事干对钱烈宪下手!?

四、明确目标的闹市行凶,既不是杀警察,也不是捅城管,把刀子捅向这么一个写东西的人,这种堂而皇之的恐怖在教科书上往往都是作为反面教材来烘托正面形象的,现在却登堂入室,把刀口对向和闻一多做同样事情的人。

五、查,一定得查个水落石出,那两个王八蛋,形象,背景,动机,心态,以及是否受人指使,都要查出来。

六、昨天,和人谈起《韩寒的末日》一文,我还充满鄙视的说即使韩寒孤身一人,他所拥有的话语权也是不会被轻易抹杀掉的,但是现在看来我的天真和乐观简直傻逼,我极为严重的低估了一些力量的能耐,以及无耻程度。

七、不要对我说"冤枉"或者"空口无凭"这些话,我只认"嫌疑"和"正常智商下的基本推理",皇帝把那个持续喊他光屁股的孩子杀掉了,他就可以继续狂傲自得的裸奔了,这是最大的受益,也是直觉上的唯一解释。

八、我不认为粪青们敢于做出这样的举动,这不是扇人耳光或者烧人国旗,那帮只会说不会做的粪青不会有这样的勇气――如果你坚持认为是个人行凶的话。

九、坚持索要一个说法,帮助受害者钱烈宪将事情查清,通过施加民意上的压力来促使对自己和大家的保护,这是最紧要的。

十,衷心祝愿钱烈宪康复顺利――你不认识我,我也不认识你,但我们在同一战线上,这已足够扶持的理由。

----------------------------------------------------------------------------------------------

博客《钱烈宪要发言》的博主、《想象中的动物》一书作者徐来先生,在今天下午参加单向街书店活动时,遭两名男子持刀袭击受伤。目前,他已经被送往朝阳医院紧急救治,根据前方来电,钱烈宪(徐来)没有生命危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