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低俗运动渐入高潮 专家建议取缔超链接

 
反低俗成效显著 
     
  有消息称,我国互联网上轰轰烈烈的反低俗运动,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全国取缔了几十万个低俗类网站,并勒令整顿了数千万个网站(占我国网站总数的99.9%)。 
     
  现在,只要您打开网络,高雅之风扑面而来,沁人心脾。 
     
  "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感到轻松、惬意!"一位北京的中学生说,"以前网页上的那些我完全看不懂的奇怪的广告,比如治疗男性不举啊、女性无痛人流啊之类的,彻底消失了耶!而且,露点图片也完全不见了,我再也不会一不小心就点进去了。我感到自己整个人提升了一个档次,变高雅了!" 
     
  "如今的互联网,是色狼的地狱,高雅人士的天堂。我很欣慰。"一位资深的低俗网站观察家总结道。 
     
  专家建议全面取缔超链接 
     
  但是,在反低俗运动过去之后,低俗之风是否会死灰复燃呢? 
     
  "可能性非常大!"我国知名人类学专家、全国人大代表牛根深教授表示。"原因非常简单,低俗内容符合大部分人的审美情趣,反低俗其实就是压抑人的本性。但是,为了我国的高雅事业的发展,我们又必须反低俗,必须压抑这种人性。怎么办?每当我仰望星空,我都会问自己这个问题。因为我有一种使命感。" 
     
  说到这里,牛教授的眼神变得深邃无比。忽然,他的双目精光一闪,虎躯一震…… 
     
  "经过无数个在低俗网站上徘徊的不眠之夜,我终于想到了一劳永逸的解决方案!不久我将提交给人大进行审议。" 
     
  "您想到什么好办法了?"记者像个好奇的孩子一样急切地询问。 
     
  "通过对网络的深入研究,我发现了一个天大的秘密!任何人要想浏览网络里的内容,离不开一个东西:超链接。没有了超链接,人们就不知道该访问哪些页面,搜索引擎也无法抓取网址。这样一来,就彻底杜绝了低俗内容的传播!"牛教授激动地说。 
     
  "可是,超链接是每个网页上都有的东西,如何能做到全面杜绝呢?"记者表示了担忧。 
     
  "哈哈,在腐朽、落后的资本主义国家,自然是做不到的。可是在我国,却能很容易地实现。大家一定都知道,我国有一个叫做 GFW 的网络过滤系统,这个系统曾经备受诘难。其实,中央一直在下一盘很大的棋,GFW 是保障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设施,用途很广。我所想到的方法,就要有 GFW 的配合。具体做法就是,运用 GFW,把网络中传输的所有数据中的 HTML 代码中的所有超链接标签'<a>',全部过滤掉。这样,就彻底消灭了超链接,也就消灭了低俗内容生存的基础,反低俗运动也就取得了永久性的胜利!" 
     
  "恭喜您,牛教授,您真是太牛了!" 
     
  "谢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记者 间南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