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于抱歉而分享

作者:和菜头  来源:槽边往事

网友哗啦啦啦留言说:

我其实是爬来讲另外一件事,
话说看了在菜头这里看了舔屁沟之后就把一相关帖子转到我的博客去了,
没想到今天网警就来登门拜访,把我老公从公司叫回来写情况调查,他们大概没想到是我干的所以根本没问我……
我囧啊,于是我老公写了情况介绍,大致内容是:1、那东西太低俗了我不应该转;2、我只是觉得好玩转的没有反党反革命的意思;3、以后再也不干这种低俗的事情了。
等他们走了我和老公坐在那里�,老公说是从菜头那里看到的哎,菜头会不会被怎样?我说,可是人家菜头说让大家自己去搜“舔屁沟”和“我很激动”,人家可没转什么帖子……
于是我们一起感慨菜头好奸诈!!!

回答:

非常抱歉,让你们两夫妇陷入了这样的麻烦之中。不过的确如你们所说:我好奸诈。

同样是一个新闻事实,我做的判断和你们完全不同。这条新闻里涉及到的官员,当年曾经闹得全国沸沸扬扬,但是居然没有任何事情。由此,你们应该可以推断他的个人活动能量。同时,由于他遭遇过网络上的风暴,所以这一次他会特别在意。所以,直接转载的风险性很大,我最后选择了提供关键词搜索。

从传播效率上看,这么做并没有任何不好。因为这就像个游戏,读者并不是被动地看,而是参与其中,成为了新闻调查的一份子---就像你们做过的那样。事实上,我觉得这样的效果更好。它让你觉得有价值,在对键盘进行一番操作之后,你爆发出一阵大笑,那么这个游戏就是可持续的,值得和朋友分享。于是,它的传播效率甚至要比直接贴出来好。

一切意义蕴含在行动之中,这就是现代社会的精髓。只有在古代,一切意义才是蕴含在文本和冥想之中。

根据我的判断,你们的遭遇应该是一个偶然,我很是怀疑你们Blog的服务商位于广东省。你们应该明白一点,这种内容其实是一种调侃和恶搞。而官员一般没有任何雅量,他们的小心眼是全球都闻名的。所以,你们既然要调戏别人,就不能位于别人的打击范围之内。个人的权力再大,也很难覆盖全国,甚至覆盖全世界。滥用权力的人都是疯狗,疯狗扑人的半径有多大取决去它脖颈上权力的铁链有多长。在这个圆周之外用弹弓崩它,那么你就相对是安全的。我需要提醒你们夫妇注意,是谁把你们的资料提供给了那些黑衣人?如果是你的博客托管商所做的事情,那么你应该不要再使用他们的服务,并且不要原谅这种行为。

最后,再次抱歉给你们带来了这样的麻烦。不过,乐观地看,也许有一天它会成为你们茶余饭后的谈资,甚至是一种值得骄傲的经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