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飞过万里长城

作者:Young 来源:精品博客

这里的万里长城不是北京那个真长城,也不是深圳那个假长城,而是互联网上"伟大的防火墙"――The Great Firewall Of China,也就是世界闻名的 GFW。

关于什么是 GFW,可能吧已经说的很清楚了,对于如何越过伟大的防火墙,可能吧也有戴 Tor 说明,不过我觉得那些操 GFW 的方法都太辛苦,非我这样的菜鸟能够轻松掌握的。幸好我国地大物博,德赛公园折腾出了一个 tor-browser 的软件,我不知道开发者是谁,但是我真的非常感谢他们。因为这是一个非常简单易用的翻墙软件,只需要下载然后双击就可以使用了。

如果您的电脑已经安装了 FireFox,那么当您启用 Tor Brower 的时候,会自动弹出一个新的 FireFox 浏览器页面,原来的 FireFox 页面不可以用――包括附加组件。如果要回到不带 Tor 的世界,只要退出 Tor Brower,然后重启 FireFox 就可以了。

如果您曾经无法访问某个还活着的网站,那么您或许会见过这样的提示:

本网页可能涉及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内容, 无法通过google.cn缓存访问, 请返回 google.cn

这是愚民政策的产物,历史的悲哀,也是我之所以向您推荐 Tor Brower 的原因。戴上 Tor 之后,相信您就可以看到那个网站了。

不过根据我的观察,戴上 Tor 之后,网页加载的速度稍微有点慢。如果您不想戴 Tor,可以通过 Google Reader 等浏览器订阅那个网站的 RSS Feed――如果有的话――我个人比较喜欢这种方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