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的奥巴马:一场失败的项庄舞剑

作者:江畔等人  来源:江畔等人的博客

公元前206年12月的某一天,项羽对亚父范增说:"最近刘邦这孙子人气很旺,貌似有和我争权的企图。"范增说:"不如杀了丫的。"项羽说:"苦于没有理由。"范增说:"可以给丫扣个反党篡权的帽子,然后即可除之。"项羽说:"这办法不错,但有点太不要脸了,非我等英雄所为,您还有别的好办法么?"范增 说:"要不然,就说刘邦那伙人是反革命集团,然后除之。"项羽连连摇头:"不好不好,这作法太阴损,会遭报应生孩子没屁眼的,难道就没有阳光一点的策略 么?"范增想了想,说:"有,只需如此这般……"项羽认为这办法仍然很不要脸,但苦于没有别的好办法,只能点头应允。

  当晚,范增找到了项羽的堂弟项庄,说:"项王想除掉刘邦,但找不到借口,过两天,项王准备请刘邦吃饭,到时候你找机会一剑刺死刘邦,然后我开新闻发布 会公布说刘邦抑制死。"项庄不解地问:"啥叫抑制死?"范增说:"我也不太懂,这是后人发明的,据说无论咋死的人,只要说是抑制死,就只能怪丫自己,跟别人没关系了。"项庄说:"没问题,杀个邦比宰只鸡都容易。"

  几天后,刘邦应邀赴宴。宾主双方在融洽的气氛里把酒言欢,项王对刘邦坚持"天下只有一个项王"的立场表示赞赏。官腔很快打完,没屁可放了,有些冷场。 大家都不知道该谈些什么话题:政治不能谈,敏感;官员不能谈,敏感;总之,凡真话都不能说,都敏感。最后刘邦提议说:"我给大家唱首十八摸吧。"众人鼓掌 喝彩。接下来,项伯讲了一个黄色笑话,把大家逗得前仰后合,场面很是和谐。这时,范增站起来说话了:"同志们,你们不觉得咱们的话题太低俗了么?似我等高 雅之人,怎能玩这个。"说完,范增对项庄招手说:"小鬼,给我们舞剑吧。"项庄拔剑起舞,在刘邦身边蹿去,明显有杀机。刘邦的谋士张良见此,连忙招来樊哙 保护刘邦。在樊哙的保护之下,刘邦顺着尿道得以逃生。

  这就是中国古代非常者名的"项庄舞剑"之典故。俗话说,历史是不容假设的,但是,历史却总是可以重演的。人类的文明是相通的,咱们中国人现在变好了,不像古人那样不要脸了。但这不要脸的把戏却让美国人学去了。他们演的,比中国还者名。

  话说奥巴马刚搬进白宫,与小布什办理交接仪式。小布什一边往皮箱里收拾东西,一边对接任者语重心长地说:"兄弟,大哥我这就算结束了,下面就看你的 了。"奥巴马谦逊地说:"布哥,能给我提点建议么?哪怕就是给我讲讲你的教训也好,以利我以后防微杜渐。"布什说:"我送你三个锦囊,遇紧急情况你可以按 顺序打开来看。"奥巴马接过锦囊收好,送小布什离开。

  奥巴马上任伊始,就面临了众多的批评,民众七嘴八舌,说啥的都有,把奥巴马弄得有些晕。决定打开锦囊一,上面写着几个字:"坚持看一个月CCTV的新 闻联播,然后拆开锦囊二。"奥巴马虽然不明白为什么,但还是照做了。一个月后,奥巴马显得有些呆头呆脑,明显有脑瘫的先兆。他按顺序打开了锦囊二,上面写着:"项庄舞剑"。奥巴马找来智囊团弄明白了这个古老的中国典故。结果一头雾水,没弄明白小布什是啥意思。于是打开了锦囊三,上面写着:"反低俗长抓不泄,一抓就灵。"三条锦囊看完了,奥巴马越看越晕,苦想了一夜,还是没有结果。

  第二天早上,奥巴马刚进入办公室,国务卿希拉里急匆匆闯了进来,对总统说:"现在网上对您的批评越来越多,而且都有理有据,我们得彻底想办法解决问题了。"奥巴马心头突然灵光一现,悲愤地说出四个字:"救救孩子!"

  当天下午,白宫发言人约见了记者,发言人如是说:"现在,互联网低俗之风愈演愈烈,是该整风的时候了,因此总统决定来一场全国的反低俗运动。"有记者 问:"啥是低俗呢?"发言人答:"凡能让人产生不良联想的内容,都是低俗的。"记者又问:"我现在一看见你的白脸,就想FUCK你的屁股,那么,你的脸是 不是很低俗?"发言人答:你丫的……

  记者招待会虽然不欢而散,但反低俗运动还是发动起来了。白宫为此专门成立了工作组,每天在网上搜索低俗内容。奥巴马指示说:"同志们,我们要把反低俗 和发展民主结合起来,我们要一如既往地鼓励民众说真话,我们反的是低俗,不是反对说真话,这一点,一定要让民众清楚。"说完,奥巴马指着一家网站说:"你 瞧,这家网站就非常敢说真话,这是对的,我们要支持,但是你们瞧,这个网站的页面上,竟然有女人大腿,所以,这家网站必须关闭。别的我就不多说了,大家举 一反三吧。"

  不久,美国新闻里出现了大量的人民群众欢呼雀跃的镜头,一小女生说:"低俗网站很黄很暴*力,反的好。"约翰大叔说:"自从反了低俗,我腰不酸了腿不 痛了,狗牙也能咬动骨头了。"奥巴马的双亲载歌戴舞地说:"今年过年不收礼呀,不收礼呀,今年过年反低俗呀,反低俗呀。"

  自从反了低俗以后,奥巴马的工作效率也上去了,无论什么事情,都做的最好。假如您不相信,有民意为证:整个互联网上,都是夸奖的声音,一个批评的都没有。一个月之后,奥巴马重新细读小布什的三个锦囊,动情地说:"布什说的果然没错,反低俗,果然一抓就灵啊。"

  不过呢,凡事都不要高兴的太早。奥巴马发动的这场运动只经历了两个月,美国众议院的议员们就向议会提交了一大堆证据,以亵渎法律的理由要求众院议批准 弹劾总统。此动议获众院的一致通过,迅速向参议院提交了诉讼书,不久,在联邦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的主持下,参议院以绝对压倒性多数裁定奥巴马有罪,其总统 之职随即被罢免。离开白宫的奥巴马打电话给小布什,骂他害自己。小布什说:"我靠,给你出主意的时候,我竟然忘记了我国是有法律的,看来任何妙计都得和国情相配才行啊。"

  后记:小布什的计策虽然在奥巴马身上失败了,但您千万别以为这不是妙计,妙计之所以为妙计,那得用对了地方。小布什离职以后,生活过的很滋润,比任何美国离任总统的生活都悠闲,为什么呢?因为他向很多特定体制的国家出售这三个锦囊,发了大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