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分级

作者:王小峰  来源:不许联想
 
关于国产电影分级制嚷嚷好多年了,如果国产电影没有分级制,对这个产业发展确实有一定阻碍作用,但绝对不是全部。真正牛逼的导演,是在没有分级只有分尸的《电影管理条例》施虐下还能拍出好电影。其实分不分级就那么回事,你以为分级后你就可以去音像店买到毛片了?做你丫的大头梦,躲猫猫事件你还没有教训啊。你要想想,颁布这个规则的应该是什么部门,如果是“法”,那就是贵国人大;如果是“条例”“办法”,那就是国务院,现在正热火朝天反低俗呢,你要分级,这不是往枪口上撞吗。

可是分级又是大势所趋,不然再出来一个《苹果》《色戒》什么的,哪位领导该负责呢。而且,凭什么人家导演就要拍一个8岁到80虽都能看的电影,那不是电影,那是《新华字典》。凭什么人家拍一个电影,你们几十个人就能决定它的生死?不分级的坏处的确太多了。

可是分级吧,你看看现在的《电影管理条例》,这个不许,那个不许,如果分级后,标准全变了,那不乱套了吗。现在人们不是这么说吗,四大事儿逼——娱乐记者、居委会阿姨、女朋友她妈、广电总急。如果分级了,有个事儿逼没事干,会出人命的。另外,贵国的行政管理的结构是国务院领导一切行政职能部门。为什么电影、电视一直归国务院下属机构领导?就是这两个东西一直以来是当成意识形态和舆论工具看待的。以前电视不普及,电影就是当年的CCTV。在这一点,它是不会放手的。你说能分级吗?

分级不行,不分级也不行,真让人急。据说现在有一个《电影促进法》要进入只会举手投票表决的白领交友圈讨论阶段了,这个法什么内容我不清楚,我认为,这个法跟电影局审查剧本一样严格,一定要修改一万多遍,最后颁布时尽可能跟现在的《电影管理条例》一致。

坐在后排戴眼镜的男生说了:“那还分个鸡巴级!”对,就是鸡巴,也是要分级的,不然你买安全套的时候,为什么会有军码之外的大中小号尺码,这就是分级,依程度不同而定。那么,《电影促进法》最后的版本会是什么样呢?关于分级的规定,我想是这样的,首先它必须符合中国特色,中国是一个特别色情的国家,简称中国特色,中国特色的特色是:色情不能公开欣赏。其次它必须符合官方能代表公众的审美,官方说这个电影好看它就必须好看,说这个题材不能拍就不能拍,你敢拍,我就敢一棍子拍死你。

一共会有五个级别,分级如下:
和谐级:适合30岁以上且必须在父母指导下才能观看。
很和谐级:适合25岁以上人观看。
非常和谐级:适合20岁以上人观看。
特别和谐级:适合16岁以上人观看。
相当和谐级:适合13岁以上人观看。
那是相当的和谐级:适合所有人观看。

这样就一目了然了,两全其美,就没有正义争议了,以后谁再嚷嚷电影该分级,就给丫拉出去毙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