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互联网也可以不折腾

来源:爱嬉猫语

google的blogger时好时坏,特别是博客导入功能一直就不对劲。我个人是导入wordpress格式的博客文章就一次没有成功过。不知道这个是因为“伟大的墙”GFW还是blogger本身的原因 -- 如果那位朋友知道原因和解决办法,请不吝赐教,我先谢谢了。

仔细想想,国内的互联网还真够折腾的;很多好的互联网商机,创意或者应用都被折腾死了。比如,很多国内的blogger写个博客都得拐弯抹角的买国外的空间和域名;浏览许多好的网站,还得“爬墙”;google的关键字打错了,就得不明不白的屏蔽...这些还不够折腾的吗,这些钱都给外国公司给赚了,不心疼么?我大致归纳了一下,中国互联网折腾的地方主要有以下几点:

1 伟大的墙,或者称功夫网 -- GFW -- 据说思科把这玩意卖给中国受到友邦谴责
2 网站备案,哪怕是对非常爱国爱d的个人blogger
3 定期搞网络文明
4 各大小网站屏蔽关键字和关键数字
5 网条子似乎特别厉害,据同学说,比城管的作风还严厉
6 各种实名制倡导
7 义和团运动 -- 比如,扶百度,灭google
8 喜欢阉割 -- 比如,goole.com割成.cn
...
肯定还有很多,想起来再补充,也请有心的朋友指教。

这些折腾的地方都不容易啊,中国数亿互联网用户都得兼顾到,而且没有漏洞,技术难度大,工程量大,折腾费用高,维护成本高 -- 估计还可以增加gdp。了不起。

什么时候,有关监管部门可以做到与时俱进,不折腾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