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不和谐

作者:疯癫小黄子  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548fe7850100bvb1.html

我的文章被和谐以后,我依次打开国内各大门户网站,主页上当然没有任何关于火灾新闻的报道,连我这号小人物都给和谐了,网站在今天清早就已经被和谐掉了。
 
   我们和中国的时差有3小时,我的朋友刚刚告诉我,早上他起床看新闻的时候,每个网站都是以大标题、整专题的形式披露这个事实的,中午再看的时候已经不见了。

    可是不见了是不是代表就没有了呢,当然不会。在新闻传播出来的前期,伟大的党估计是想用全部和谐的办法来解决问题的,到最终以新华社的新闻稿来代表全国媒 体的口径。可他们聪明的脑袋糊涂了一时,中国的网民是比想象中更强大的――特别是08年被称为"网络元年"之后,他们无所不至无所不传,再伟大的党内号召 也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把已经发出的内容全部删光。

    于是,他们想出了妙计。

    此时,我们可以点击各大网站主页中的"新闻"标题栏,慢慢浏览你会发现这个新闻依然是存在的,不过被淹没中各类新闻标题中,毫不起眼,就像隔壁家的大妈出 门买菜发现猪肉里有虫子了这类新闻一样不起眼。看到内容以后,我们会觉得新闻的内容其实是非常全面和具体的,起因经过进展和伤亡人数有详尽的解释,并且每 隔几分钟就会有更新内容,只不过,他们永远都不会在主页上被人关注和了解――这是妙计之一,伟大的党清楚,新闻如此之多,更多涌现的新闻很快就会把这则新闻压到最底,直到完全淹没,不是我没告诉你,是你自己没看而已!

     之后我们还发现,在每条新闻的末尾,所有有关评论的选项例如留言板、网友意见等都被关闭或者点击不进去了――这是妙计之二。

    如此看来,伟大的党为什么能成为伟大的党呢,他确是有卓尔不群的智商和远略。他们胸有成竹:新闻我们会给大家看,网站、电视上都有,我们甚至也会道歉,不过,我们就是不让大家说,不能有意见,不许交头接耳!有的,我们一律和谐掉!
   
   我就因此被和谐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