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不到杀猪网的搜索引擎,不是好牛肉

来源:杀猪网

    12月22日消息,由新华社主办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新华网今天推出了多语种、多媒体、多站点的全方位新闻搜索引擎产品"新华搜索"(简称"新搜")。 

    据新华网官方介绍称:"新华搜索"的建设和推出,是新华社和新华网加强网络文化建设,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和规律的一系列举措之一。"新华搜索"的发展目标 是充分依托新华社信息资源、专业人才和技术力量等整体优势,建设一个技术一流、功能一流、服务一流的大型综合搜索引擎。

    官办搜索更具公信力

    此前,占据中国国内搜索市场6成以上的某搜索引擎,因涉及竞价广告中虚假广告泛滥,遭到朝野一致的唾弃,并引发了关于搜索引擎的公正性与商业性取舍的讨论。

    业界专业人士认为,官方推出搜索引擎,可能是政府为保持搜索引擎相对独立性的举措。

    屏蔽有害信息更可靠

    "重要的是,'新华搜索'用技术分析加人工干预的手段对信息进行过滤,严格屏蔽有害信息和不良信息,确保内容安全健康。"新华网技术总监陈宇强调说。

    知情者称:某些搜索引擎对"有害信息与不良信息"的屏蔽上已经失去作为搜索引擎最基本的价值――公信力。新华网此时推出"新搜"是搜索市场的一个新契机。

    中搜网开通之后,"热衷八卦事业的兴趣小组"组员上肛上腺迫不及待地进行了试用,试用结果如下:

一)当输入"提名诺贝尔和平奖"后,搜索结果如下:

第1条, 波兰女"辛德勒"勇救2500名犹太儿童终获表彰  中新网 2007-03-15 12:13 ….值得提名诺贝尔和平奖….
第2条,施明德赴美手术后抵日演讲 谈百万人反贪倒扁  中国台湾网 2007-02-27 09:54 ….台"反贪腐倒扁运动"总指挥施明德被提名诺贝尔和平奖….

二)输入"胡佳"后,搜索结果如下:
第1条,经济型车:春天还会远吗?  人民网 2008-12-16 11:46   ….北京页川汽车销售中心总经理胡佳斌对《市场报》记者说….
第2条,明星户籍大调查 湖北老乡何其多  武汉晨报 2008-12-12 17:14 ….湖北明星老乡榜单: 武汉:陈静、李婷、周莉、胡佳、高�….

三)输入"杨佳"后,搜索结果如下:
第1条,感动2008:慈善 感恩 志愿,令世界感动的温情力量  新华网 2008-12-20 22:32 ….
        北京奥组委志愿者培训专家杨佳教授认为….
第2条同上
第3条,全国摩锦赛落幕云南红云红河摩托队夺三冠  昆明日报 2008-12-18 19:40 ….队友杨佳栋获得该组
     
四)输入"刘晓波"后,搜索结果如下:
第1条,山东乳山农村教室用空调 确保学生过上暖冬  新华网 2008-12-20 11:38 ….温度为18摄氏度。
     学生刘晓波说….
第2条,[省高法]"秋风行动"第二次集中宣判  新华网 2008-12-18 17:01 ….(作者:刘晓波 洪海)辑:…
第3条,描写我党地下工作者《敌营十八年》登录央视 [ 2008-12…  新华网北京频道
     2008-12-09   17:36 ….    该剧导演刘逢声、林峰,编剧刘晓波….

    当然,这其实都无所谓,因为不管杨佳、胡佳还是刘晓波,毕竟知名度都不高。让我对中搜网彻底失去信心的是这个原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