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黑猩猩

我是一只黑猩猩,一只雄性黑猩猩。最近猩猩世界里发生了一件大事,很多可爱的黑猩猩变成了草泥马。我不知道为什么发生这样的事,后来有另外一只黑猩猩告诉我,你难道不知道吗?大批河蟹横行,往草泥马戈壁附近的河里排泄废弃物,美其名曰"净化环境,清理低俗",于是很多黑猩猩喝了这水就变成了草泥马。

我不是草泥马,我是黑猩猩。不过说不定什么时候我喝了草泥马戈壁里的脏水也会变成一只草泥马。这种产自澳洲的小动物有着顽强的生命力,相信在河蟹们的围攻下他们也能挺得过去,活得过来。

猩猩世界里还有一种小动物叫躲猫猫,不知道你听说了没有?外面的风声很紧,很多低俗的小店被整了。高尚的河蟹们搞出这么一个大扫除,粉饰太平,可歌可泣。我很感动,想到了等所有的动物包括草泥马都被格式化扔进垃圾箱再被清空之后,这个世界就会白茫茫一片真干净。那时候,我们就该进入共产主义的天堂了吧。河蟹们也一定都在天堂里欢迎其他的动物,包括黑猩猩和草泥马。但是大家也都知道,动物们不惹河蟹,河蟹却没有忘记他们。宁可枉杀一千只黑猩猩,也不能叫一只不听话的黑猩猩逃走,这就是他们的光荣事业,也是很多黑猩猩都领教了的。河蟹喜欢把某些黑猩猩叫做一小撮,团结一大撮,打击一小撮,这种河蟹们常用的"分化瓦解"战略屡试不爽,但黑猩猩们发现了他们的伎俩之后就不再理他们,这让河蟹们很受打击,备受冷落。因为他们从来以"代表最广大黑猩猩的根本利益"自居,为了不让自己被忘记,他们就开始整治低俗,发出自己的声音。这下子他们成功了,因为很多无辜的黑猩猩都变成草泥马了,河蟹们的代表身份更有合法性了,他们不会焦虑了,不会睡不着觉了,因为没有几个傻蛋黑猩猩再敢去怀疑这样一个不用怀疑的现实:代表就是统治,统治就能管制,管制没有理由,不然有你好受!

我要是草泥马的话,请问伟大的河蟹先生你是否要代表我。如果代表的话,你就是草泥马了,对不对。那样你就可以在草泥马戈壁的河里洗澡喝水了。如果你不能代表草泥马的话,伟大的河蟹先生,那你就在河蟹国里当河蟹吧。这个来自一只普通黑猩猩的办法好不好?河蟹先生没有回答,他继续打着"清理低俗小店,违者罚款两万"的小旗子,还有一只鼓鼓的腰包沿街巡逻去了。

阿弥陀佛,我现在还不是草泥马。

附记:两篇奇文共欣赏,一国猩猩同悲伤。

其一:起初他们修理天涯,
我不混天涯,我不说话;
接着他们修理凯迪,
我不是猫眼,我不说话;
此后他们修理校内,
我早就毕业了,我继续不说话;
再后来他们干掉了牛博,
我不想被干掉,我还是不说话;
最后,他们奔我而来,再也没有人站起来为我说话了。
——马丁•豆瓣牧师。GFW殉难者纪念碑铭文。2008年。

其二:

从今天起,做一个低俗的人
发帖,泡马子,下载AV
从今天起,关心CNN和BBC
我有一种认真,面朝人海,死性不改
从今天起,对每一个Blogger微笑
告诉他们螃蟹疯了
那低俗网站告诉我的
你可以统统Google出来

给每个独立的Blog取一个肉麻的的名字
陌生人,你要为他们祝福
愿他们有一个不和谐的前程
愿被和谐成为历史
愿天朝充满幸福
我只愿,面朝人海,死性不改
——作者:小刀周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