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会唱“反动歌曲”吗?

来源:另一种可能

敏感的三月即将来临,最近西藏在开展严打,官方媒体及非官方媒体(亦称反动媒体)均有报道。详见《西藏商报》: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冬季严打专项行动取得成效;BBC: China's Tibet action sparks plea; Washington Post: Chinese Launch Raids, Detentions in Tibet; 联合新闻网:拉萨严打 逮捕81藏人

反动媒体的话自然讲了也没人听,那么不妨研究一下《西藏商报》的报道好了。从标题到内容,貌似一次为迎接春节而开展的合理整治,严打对象是"涉黑涉 恶、涉枪涉爆、杀人、绑架、故意伤害等严重暴力事件;拦路抢劫、出租车抢劫、抢夺犯罪;入室盗窃、扒窃、盗窃汽车犯罪;敲诈勒索犯罪;以及拐卖妇女儿童犯 罪"。

那么抓了些什么人呢?君不见――

自1月18日冬季严打整治行动开始至昨日,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共出动警力203人,车辆60余台次。7日里,民警们不分 昼夜摸排整治,共清查居民大院30个,出租房3813间,宾馆、招待所33家,网吧、酒吧56家。共清查人员8424人,其中发现未办证人员148人,抓 获刑事犯罪嫌疑人51名,抓获涉嫌盗窃、抢劫、卖淫人员30人,其中包括当场抓获盗窃摩托车人员5人,手机内存储反动言论和唱反动歌曲人员两人。并缴获被盗摩托车两辆,管制刀具两把。(《西藏商报》1月25日)

既然"反低俗"可以反到牛博和法天下,"严打"可以打到"反动言论"和"反动歌曲"也就不足为怪了。剩下的细节以及流亡政府的回应参见以上"反动媒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