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有“莫须有”今有“太低俗”

作者:丁  来源:http://petitespot.spaces.live.com/blog/cns!CFA725D318D214BE!7053.entry

不久前才知道原来豆瓣已经被"高雅"过了,很多小组都被毙了,但我根本不去豆瓣活动的,只把那儿当个日记后备而已,无甚所谓。歪酷就不同了,丫应该是关于动 漫之类内容最为丰富的博客了,我隔段时间就会去光顾其中几家,看看新番的资讯,欣赏一下截图,看博主欢快地吐槽笑一餐之类的。

可是今天我一溜过去就收到如此欢迎信息――因清理整治低俗内容,歪酷网暂时关闭对外访问。我们将尽力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请稍候来访。

老娘一看真是火蹿三丈高,恶向胆边生,本性难以抑制,找刺儿的冲动又上来了。

TNND, 你TMD地要整治低俗,你倒是先划下道儿来,告诉大家什么是"低俗",让各位"小生怕怕"的博主有个机会洗心革面至少挥刀自宫以自保啊是不是。比方说 space一度封了我的blog,理由是"色情",经过我咨询之后,得到的答案是"色情即露点,露点即色情",从而我可以推测space的"暴力"界定是 "暴力即见血,见血即暴力",当然我不会同意这种定义,还写信去酸人家问说如果我贴Venus的图算不算是"色情"之类的,可是这至少是有个明确的门槛给 我看到了,以后我不会莫名其妙绊死在上面,看到有点的图别往上贴就是了。

你要是不划下道来,不就变成"莫须有"了,无事实证据的啵,你说人"低俗"人就"低俗"了,你说人"高雅"人就"高雅"。这不成"顺我者昌,逆我者亡"了?这到底什么世道啊!!!真tmd有人权,我们什么权都有,就是没权"低俗",很好(挖鼻孔ing)

个么,那些正在"清理低俗内容"的"高雅人士"们既然不告诉我们什么叫"低俗",区区只好发挥堀地三尺找资料了。字典的解释是"低级庸俗",说了跟没说一样,什么叫"低级"啊什么叫"庸俗"啊?谁编的字典,真"高雅"真"有才"!

《说 文解字》里说"俗,习也"。再看这个"俗"字,是"人"与"谷",根据《说》的解释来推测这个"谷"并非"山谷"而"五谷"的意思,人食五谷是本性,推而 广之就是人的习性习惯,再推而广之就是"人间",跟"天""神"这些定义相对应。所以"俗"即是"人类社会"的意思。个么"低俗"就是"人类社会的底层" 这么解。

个么既然有"底层",自然是跟"高层"对比出来的,一般人的理解应该就是指"社会地位低",在中国这种儒了千年的国家也可以指"学识文化低"。所以"低俗"就是指"我国社会地位较低,学历较低的人群"对吗?

但 不止哦,我虽然没什么钱,但作为学生来说总不算是"社会地位低"吧,当然学历也不算差,可是据S判断我的blog一定"低俗"而且"很低,很庸俗",因为 伊常常去逛的一个blog前不久被灭了,博主也是一个有正当收入的知识分子,被灭的原因是博主是个同人女,blog中涉及过多同性恋的内容(博主比较纯 情,看小说都只看清水的,绝无涉及色情内容)。

据此推测,全中国现在最低俗的人应该是李银河(望天)。所以这个"底层"里还要加一个"弱势群"。

至此可以得出这次"清理网络低俗内容"的活动全面解释是"从此取缔中国社会中地位较低,学历较低的人及弱势群体在网络上发表个人意见抒发个体感情的权力"。

我都说,本朝很好,很强大了。回到国内吃香的喝辣的,却时时提醒我"如果有可能留在外面,先不要回来"的人才是知我者也。

嗯,肯定有人现在又跳脚觉得我在抹黑政府,把小小事情严重化,提升其本质了。个么,麻烦这些童鞋给我一个有专业字典辞典支持的"低俗"的解释先。

然后再来回答一下整治"色情"就是整治"色情",整治"暴力"就是整治"暴力",大家都心知肚明是些什么东西,为什么一定要用意义不明的"低俗"却又不明确给出界限,不是为了掌握"定义优先权"是什么?

一字送之――呸。

PS: 希望我常常去拜访的几位博主能顺利渡过此劫,从此学乖一点。这次是整治"低俗",鬼知道下次又整治什么来的。既然是写动漫为主,不妨考虑一下jp结尾的, 我考察过至少正体字是可以用的。就是连累我更新下下收藏夹而已。这次没被"扫俗"活动扫到的人也别先黑皮,"低俗"的定义握在人家手里哦,什么时候定义扩 大一下你就进去了。都是赶快搬blog是正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