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五整治百姓点灯之风

来源:http://hi.baidu.com/libra0724/blog/item/339820a4ad1ed7f09152ee7c.html

某月某日,宋仁宗至和年间南都州(今河南商丘)市长(太守)、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田登在整治百姓点灯之风专项行动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始终高举太祖皇帝赵匡胤思想和仁宗皇帝赵祯理论的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君为臣纲、父为子纲、夫为妇纲的"三纲"重要思想,要以对内见软就欺的坚定信心和对外碰硬就服输的更有力措施,坚持不懈地把整治百姓点灯之风专项行动引向深入,巩固和扩大严厉打击州内百姓擅自私用与"登"字同音的字的已有成果,努力把北宋王朝南都州的每一个角落都建设成为见不到一个与"登"字同音的字的前沿阵地、提供"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有效平台、促进人们从今以后一律自觉养成将"点灯"说成"放火"的精神文化生活健康发展的广阔空间。 

  自从百姓点灯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取得了只许州官说放火、不许百姓说点灯的阶段性明显成效,百姓中说"灯"字的人数明显减少,百姓不再随口乱说与"登"同音的字的文化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已关闭严重违法违规说"灯"字的百姓嘴巴1635张,关闭说"镫"、"簦"、"蹬"这三个字的百姓嘴巴共217张,公开曝光批评竟敢在日常生活中说"凳"、"等"、"瞪"、"澄"、"嶝"、"磴"、"邓"这几个字的百姓嘴巴86张,烧毁刻有"亮"、"光"等字眼的淫秽色情竹片和低俗信息木条共400多万条,捕快、衙役等爪牙机关立案侦办直呼"登"字的违法犯罪案件95起、成功破获47起。北宋王朝南都州社会各界包括广大家奴均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普遍反映这次百姓点灯专项整治行动措施实、效果好、很得田登心。 

  会议对百姓点灯专项整治行动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强调要进一步加大严禁百姓说与"登"同音的字的工作力度,做到依法关闭敢说与"登"字同音的字的百姓嘴巴不动摇,依法打击直呼"登"字的百姓不手软。

  要对前一段整治百姓乱说与"登"同音的字的情况进行一次检查,对说与"登"同音的字的百姓嘴巴整治不力、无动于衷的衙门坚决曝光,对不将"灯心草"说成" 火心草"、不将"登峰造极"说成"火峰造极"的老百姓要严厉打击。要将凳子、灯台、灯罩、灯笼、登车、开灯、关灯等日常生活中的常用语纳入整治范围,最大限度地挤压与"登"同音的字在百姓嘴里传播的空间。

  要强化说与"登"同音的字的监管责任,对百姓嘴巴开口说话要有专门的部门和人员负责监管,及时处理家奴举报说与"登"同音的字的老百姓。对胆敢把与"登" 同音的字重复说两遍的百姓嘴巴要下决心永远关闭,绝不手软,要全面清查和规范与"登"同音的字的写法、读法。对不按田登大人规定的与"登"同音的字的写法读法正确写、读与"登"同音的字的老百姓要严厉查处。 

  田登大人在讲话中指出,南都州的老百姓乱说乱写与"登"同音的字泛滥不仅阻碍北宋王朝有北宋特色的封建主义的健康发展,而且严重侵蚀人们的心灵,败坏社会风气,危害未成年人包括未出生胎儿的健康成长。整治乱说乱写与"登"同音的字、净化"登"字文化环境是南都州最高决策层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广大家奴的强烈愿望。

  一定要以对北宋、对赵家、对田登大人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百姓点灯专项整治行动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清理整治与"登"同音的字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既增强做好严禁老百姓说与"登"同音的字的工作信心,又做好"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打持久战的准备,强化嘴巴说话的责任意识,完善打击百姓点灯的长效机制,下大力气把这项甚得田登心的工程持之以恒地抓下去,一抓到底、抓出成效,防止一阵风。 

  田登大人还指出,今后与"登"同音的字一律改为"火"字,与"登"同音的字也随之一律读作"火"。比如开灯,不能说开灯,要说开火;又比如点灯,不能说点灯,要说点火或放火,像"本州依例点灯三日"这句话,要写成"本州依例点火三日"或"本州依例放火三日"才符合标准。并且绝对不准老百姓说"亮"、"光" 等容易让人联想到"灯"字的字眼,违犯者一律加上"侮辱地方长官罪"的罪名,初犯者或挨板子或流放黑砖窑又或罚去做矿工,重犯者当场击毙。田登大人最后说,整治与"登"同音的字是全北宋南都人的共同责任。

  各镇区、街道办,各有关衙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切实负起管好将与"登"同音的字读写成"火"字的责任,主动做好"只许田登名叫登,不许百姓乱说灯"的工作,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强大的严打百姓点灯的工作合力。

  要进一步强化监督充分发挥举报的作用,调动各方面参与整治百姓点灯行动的积极性。要加强对田登大人讲话的宣传和对乱说与"登"同音的字的舆论监督,大力倡导文明说与"登"同音的字的高度自觉性和自律性,大兴不直呼"登"字的文明之风,十分坚决地抵制将"灯"读写成"灯"的低俗行为,在北宋南都州全社会形成一见与"登"同音的字就条件反射般读写成"火"字的良好氛围,真正营造出将与"登"同音的字一律读写成"火"字的相当健康的文化环境,把只许州官放火、整治百姓点灯的专项行动彻底推向高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