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成酱

作者:槐下城邦   来源:槐下城邦的博客  
 
最多的时候,我加入的豆瓣小组有60个还要多。很少掺和,很少说话,发言多是从自己博客转过去一些东西,做广告罢了。偶尔会点一下小组这个标签,看看有什么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从使用率从关注度从粘合度上看,豆瓣小组功能对我来说,绝非昔日的天涯、西祠之类的BBS可比。

似有似无,若即若离,淡淡的,不牵挂。和那些大火的BBS不同,豆瓣小组可以自建,什么样的话题都可以聚集一个一个圈子,从最大的维基到只有一个成员的小组,反正你能想到的话题、人物、事件、村落,乃至一个词语,都可能有人捷足先得,在小组恭候你。

这样的做法当然是WEB1.0时代的BBS无法想象的。但能够那么安静、那么从容,还真不多,不要告诉我你没有去过贴吧吧?豆瓣小组是温和的,人呆在里面多是暖暖的,懒懒的,舒服的。更多的时候,看不到豆瓣对组员的干预。我有时觉得叫他豆瓣桃花,更贴切。

豆瓣小组不是桃花。

老话说,阳春白雪。达尔文说,适者生存(是他说的吗?)。看这两天豆瓣接连不断的发来的豆油,我想,豆友们那种感受不会太好。我知道,闹了大误会。原来豆瓣小组一直在装逼,是最低俗、最有害、最儿童不宜的网站。所以,豆瓣要生存,必须要在老爷们开口之前,坚决表达自己反低俗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以及霹雳手段来。不然,你还真低俗了。

已经忍你很久了。

同情下豆瓣。牛博网不是人人都可以做的。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