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封锁,低调……低调……

最近风声很紧 #002 ,今年是什么六十周年、什么二十周年,又是哪位大人物出逃几十周年,加上这个经济滑坡啊,天灾啊,所以啊,我们英明的party早就预料到今年会发生很多events,未雨绸缪,大年还没过就在网络上刮起了大旋风,关闭或者整顿了上千家"低俗"(注意我加了引号 #021 )网站,其中就有豆瓣啊、网易新闻啊之类我经常看的网站,一时间解救了成千上万不明真相的群众,当然也包括我了。一些境外的网站,比如 Friendfeed也被"墙"了……于是,我由衷得感到,我们敬爱的party实在是太强大了,他把我们和一切反空格动的、色空格情的、低俗的、暴空格力的内容分隔开,让我们可以在一个安全的、河蟹的环境中生活,啊,我的感动之情溢于言表 #005

激动之余,为了报答party的养育之恩,为了让更多人了解party的伟大,我决定把几种操作比较简单的如何浏览"低俗"网页方法贴一下出来,让广大民众深刻了解这些内容的低下,深刻感受到party为我们创造的环境的河蟹 #018

――――――――――我――是――分――割――线――学――胖――胖――鼠――的――――――――

嘘,轻一点 #2

  • HTTPS方法

有时候我们用Google搜索的时候,经常出现"该页无法显示"(IE下)或者"访问页被重置"(Firefox下)的情况(比如搜索"63+1","达空格赖"),如果一个站点的大部分内容可以浏览而少部分存在敏感词汇的内容不能浏览,那么这个网站就属于被"相关部门"设置成关键字过滤的检查方法的网站了。有一个很简单方法就是用该网站的HTTPS协议浏览站点。

比如Gmail的HTTP协议地址是http://mail.google.com/mail/,而HTTPS协议地址是https: //mail.google.com/mail/。上面提到的Friendfeed的HTTP协议地址是http://friendfeed.com /iii,HTTPS协议地址就是https://friendfeed.com/iii。一般有的话就是http后面加个s,当然也有例外,比如维基百科的HTTP协议是http://zh.wikipedia.org,而HTTPS则是https://secure.wikimedia.org /wikipedia/zh/wiki/。

至于为什么可以这样捏,关键字过滤技术就像在离你家门口不远处安排了一条狗,这条狗会把符合发件人要求地址的(通常是发自与狗狗有仇的家)寄向你家的邮件拆开,浏览过,把不符合内容的邮件扣下,符合的发给你。而HTTPS,则会在邮件发出前对邮件进行加密,狗看到了加密的邮件也是一头雾水,没办法全部发给你。了解更多的关于SSL加密的内容请浏览这里

  • 代理方法

那如果网站不支持HTTPS协议,或者网站是整个儿不能浏览,那该怎么办?那就要用到代理方法了。

前面说到了关键字过滤,这是一种清理"低俗"信息的方法,另外一种就是域名劫持、IP封锁了。这种方法实现的方法有很多,具体这里不讨论,但结果是一样的症状,就是网站整个儿不能浏览了。用代理的方法可以轻松绕过这道坎。

这种清理"低俗"信息的方法,就像在离你家门口不远处安排一条狗,所有寄往你家的邮件都通过狗,狗一旦发现信件发自它的仇家,就全部扣下不给你。代理,就是,信先从狗狗的仇家发到猫猫家,猫猫把信件塞进一个更大的信封,写上"发自猫猫家",然后送到你家,狗狗看了,哦,原来是猫猫发的啊,没问题,过,然后你拆开两层信封就可以看到实际内容了。

代理是最常用的避开狗的办法,代理的类型也有很多,这里就针对到底怎么用,理论方面就不展开讨论了,有兴趣的看这里

  1. 最简单的,用Web代理。比如我最常用的无名代理就是这样一个Web代理,把要浏览的网址打入输入框,选择一个代理服务器,点击"代理浏览",就可以浏览到原来直接浏览会出现无法连接的网页了。这样的Web代理有很多,Google一下一大堆。当然了,如果自己有国外的动态空间(比如像我 #027 )也可以自己建一个代理服务器供自己专用。
  2. 如果浏览器用Firefox的话,推荐一款扩展――Gladder,中文名叫做防火空格长城之梯,很形象的名字。在这里安装,有了这款插件,遇到遭到封锁的网站,右击插件图标,点"用代理打开当前页"就可以了。插件能自动搜索可用的代理站点,非常省心。
  3. Google翻译法。Google 的Language Tools中的全文翻译本身就是一个代理服务器。所以用Google Language Tools翻译的网站无形中多了一个"信封",不过只对域名劫持、IP封锁的网站管用,因为Google Language Tools不支持HTTPS。
  4. 用无空格界、自空格由门这样的代理软件(请自行去掉空格 #9 ),具体使用方法和下载地址可以在维基百科中查到。无空格界有个Firefox的扩展,使用起来很方便。不过注意了,这类软件本身就是没有法律保障的,制作者亦飘飘渺渺,一些过于机密、过于隐私的东西最好不要通过它们,难保它们不是一些国外的安全部门为收集情报而给咱用的。
  5. VPN方法。好像有些复杂袄,那略过。

――――――――――――――我――是――分――割――线――――――――――――――

我想,讲了这么多,大家应该找到自己认为最懒的突破封锁的方法了吧,那么,就让我们感受一下外部世界的龌龊,体会party带给我们的河蟹社会吧

#01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