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低俗:给名画穿衣服

作者:靛海幽蓝  来源:靛海幽蓝在地球

我的脸笑到抽筋,我的心寒到结冰!

名画很低俗,请给他们穿上衣服。

前几天就看到豆瓣上这个活动了,今天禁不住太多人的推荐,进去看了下。被改的图确实是搞笑了,但是心里那个寒啊,这样的活动才经典!

我是不懂艺术的,自然对名画雕塑说不出什么鉴赏的话。但多少我还知道,经过了很多很多年,这些作品仍然被公认为经典的艺术品,对他们的评价至少应该 是正面的吧。但是现在也被认为是低俗了。(本来以为这个活动是出于对反低俗的讽刺,所以拿名画来恶搞,结果看到讨论里有人说,有用户上传到相册的名画的图 片被删除了)

如果这些东西是低俗的,展览馆里怎么还可以有?图书里怎么还可以有?教材里怎么还可以有?

我本来一直以为什么"把黑的说成白的"是对人口才好的一种形容,绝对的一种夸张手法,现在发现不是了。是黑是白,完全可以看人是怎么说的,跟事物本 身可以没有关系;有没有精神病,完全可以看人怎么定的,跟当事人的实际情况可以没有关系;低俗不低俗,完全看人怎么想的,跟对象本身完全没有关系。

反低俗这样的大事,也许是我等P民无法想清楚的。不过一个事物能从多个角度思考总没错吧。从某角度想,保护未成年人肯定是没错的;从另一个某角度想,为做某些事而找个理由,也是很容易的。

附:豆瓣儿"不折腾"路线

 ==》删政治老帖
  ==》解散色情组(基本无通知)
  ==》解散政治小组(偶尔通知)
  ==》解散政治备用组
  ==》通知政治大组即将解散
  ==》按通知解散部分政治大组
  ==》私密另一部分已通知会解散的政治大组
  ==》将此类大组统一更名
  ==》停用数十天或无期徒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