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和互联网

作者:Vinton G. Cerf   翻译:flyisland  来源:译言

简介

在"反低俗"越演越烈的现在,Vinton G. Cerf (互联网之父,同时是Google副总裁)的这篇文章对我们大家都很有必要。

让我们许下这个新世纪愿望――教导我们的孩子(更重要的教导我们自己)更加深入的思考他们的所见所闻,相比任何电子过滤器,这将更有助于建立坚持真理的基础。


真理是一种强大的力量,石墙也在它不可抵挡的威力面前瓦解。互联网是自由最强大的代言人之一,它将真理带给那些希望找寻它的人们。毫不奇怪,一些政府和组织对互联网及其揭示真理的能力感到恐惧。

但互联网的力量像是一把双刃剑,它同样会传递错误的信息和未经证实的看法,深思熟虑和轻率愚蠢的想法一并在互联网中共存。那该怎么办呢?

世上不存在能够去伪存真的电子过滤器,也没有能够去芜存菁的认知芯片。我们唯一能运用的方法就是:独立思考,它不仅仅适用于互联网,对于其他所有通信媒体也是同样的。相对其他媒体,万维网不过是迫使我们更加清楚的认识到这一点。泥沙俱下、良莠不齐的内容促使人思考,这是一个教育我们自己的机会。我们真的必须思考我们的所见所闻,必须对其进行评估和选择,我们必须为自己选择道路。还有什么比能够这更好地教导我们的年轻一代做好准备,去迎接社会、经济和科技全面变革的新世纪。

让我们许下这个新世纪愿望――教导我们的孩子更加深入的思考他们的所见所闻,相比任何电子过滤器,这将更有助于建立坚持真理的基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