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灵通用户起诉了,站长们干嘛去了?

 

前段时间消息称政府主管部门已明确要求所有小灵通所占1900-1920MHz频段无线接入系统应在2011年底前完成清频退网工作,以确保不对1880-1900MHz频段TD-SCDMA系统产生有害干扰。这就意味着7000万小灵通用户将被强制退网。这引起了广大小灵通用户的强烈不满,小灵通用户已对工信部进行起诉。

 

那么,中小站长现在干嘛去了?前些天信产部及上级部门最近展开网站清理及备案专项行动,关闭了十万未备案的网站。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中小站长的网站就没有了。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不需要关闭网站吧。很多未被关闭的网站,还是含有低俗内容,怎么没人去整治呢?就是简单的没有备案就封站吗?

 

据笔者身边的站长反应,网站进行备案过,并且不仅一次的备案,可是每次都被退回。有的站长反应,备案需要很长时间,有时等到花都谢了还是没成功。备案不成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由于网站有低俗、违法内容?可是,现在整治低俗正严打的时期,低俗网站或者含有低俗内容的网站活的还很滋润,搜索引擎都可以检索到低俗内容,这又是为什么呢?真是替一些无辜的站长感到可惜阿。

 

就在封站后的几天,有一篇帖子:非得逼着站长换国外的空间,把钱都给外国人赚吗?帖子中反映了国内网站管理方式的不利,有很多人想换国外的空间,还有人提供香港的网站服务器。按着这样的结果下去,几年之后的中国的中小网站更加不好管理。估计到那时都没有办法整治了。

 

小灵通的退市如果是通信领域发展的必然,发展高端产品,慢慢淘汰低端的。那么封站不应该是互联网发展的必然吧,互联网发展应该接受更多有创意的、有思想的站长。草根有可能对互联网的发展有更多的想法。互联网在不断的进步,需要融入更多的新鲜血液,使网络发展的更加迅速。

 

小灵通退市后,有关部门也许会给用户提供些补助,而这些无辜站长的域名、空间费由谁来补偿?为什么没有备案就一定要被封?备案能不能提高些效率呢?

 

站长们也是有苦说不出,现在更多的站长只能期待着网站的再次开放。谁能安慰下无辜的站长?谁能给站长一个理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