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安替与blog-city

作者:白宇极  来源:一五一十部落

blog-city终于被大陆解封。当年正是因为中国要封杀安替,要求blog-city公司删除其在上面的博客。但是blog-city非常强硬,因为安替付了钱,那就是他的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居然对大陆的要求断然拒绝。结果导致大陆封杀了其整个站点。

站点被封杀后,很多在上面付钱了的中国用户不能登录,纷纷谴责安替,强烈要求他删除自己的博客,来换取blog-city的解封。但安替坚决不从。最后此事不了了之。时间过去,现在看来,不知道当时那些愤怒的中国博客们现在何想?当很多人被政府把其当成青蛙,用温水煮死之后,应该明白,是安替拯救了你们,让你们在当时,像一个战士一样的死去。否则,你们必将一退再退,毫无尊严,让人鄙夷。

中国的喑暗无声,就因为没有多少有血性的汉子,知道不自由毋宁死,知道在一定的底线之下决不能再退。做事情的方法千种万种,但有多少人为了蝇头小利而宁愿牺牲自己的大原则,这才是中国民众的悲哀。在这种情况下,居然在网络这个虚拟的世界里,藏头露尾,渴望无知者的暴力,渴望虐杀,这又是怎样的不知羞耻。

也许应该想一想的是,如果有机会,哪怕是狗洞,会不会离开这个国家,去往一个透明规则的地方?有谁认为这个国家有着欣欣向荣的希望,而从没有绝望的心情?有谁认为,愿意自己的子女生活在这样的国家?那么每日都在叫喊爱国的人们,你们可曾为改变这一切做过一丁点的努力么?没有。我相信,没有任何人可以举出例证。

好了,blog-city回来了,而你们早死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