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抽风

作者:小黑狗 来源:小黑狗的博客

似乎是从“两会”开始,GFW变得抽风地更频繁,越来越多的国外网站间歇性地无法访问。

我平时访问的国外网站基本都是计算机相关的站点(除了偶尔去翻墙看看春节时就被和谐的牛博网),根本没有什么“不和谐”的内容,即使这样,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具体现象是,要么连接被重置,要么说域名无法解析,被重定向到电信那个114的站点,搞得我经常看到电信那个“天翼通”的广告。

在我平时常去的几个有限的网站里,就遇到了若干次这样的情况,比如FVWM的官网、某些IT博客,还有那个可以看IT公司八卦的“IT公司速查手册”,至今使用电信的ADSL还无法访问。而这些站点,只要使用翻墙工具,比如,Tor或者gladder,就能够顺利浏览了。无疑,这是我们的GFW在显神通。

目前我使用较多的两个翻墙工具是tor和gladder,因为基本在用Linux,所以“自由门”和“无界”没法用(或许wine一下就可以用了,不过没试过)。

tor 有较高的匿名能力,一定程度地对抗network traffic analysis,但实际使用起来,速度相对其它的翻墙工具较慢,而且对计算机新手来说,配置起来麻烦一点。另外,在国内,tor的官方网站无法访问,不能直接从tor的官网下载。不过,很多第三方网站也提供tor的下载,如果使用某个Linux的发行版,可以直接从该发行版的repository里安装,比如我现在用的tor就是通过Fedora里内置的yum安装的。

gladder与tor相比,安装、配置都简单许多,并且速度也快得多。gladder作为火狐浏览器的一个插件,在mozilla的addon官网就可以下载、安装,重启浏览器即可使用,至于gladder的实现原理,没研究过,看样子有可能是动态代理。由于mozilla插件官网使用的是https协议,GFW暂时无法过滤其内容。

至于GFW的域名劫持,不使用电信的DNS服务器或许可以解决,有空去折腾下OpenDNS,不知目前在国内能不能用,就怕GFW遇到发往国外的DNS解析请求UDP包就一律咔嚓掉…… 这DNS域名解析协议应该也改改,两端加个密,躲过GFW的审查,适应一下中国国情,不过这样也会加重DNS服务器的负担。

相关链接: http://en.wikipedia.org/wiki/Golden_Shield_Project

GFW Blog附:终于会翻墙了

开了这个,好久没有更新过,哈哈,懒吧。一直在找个完美的服务商,难啊,算了,就这个了。

牛博被和谐掉以后,空闲的时间大把大把,被迫只能研究翻墙。对于我这种电脑菜鸟,看着那些大段的教程、代码、没听说过的名词,经过不断的尝试,彻底放弃了这些复杂的办法,想找简单的办法,一直没有能用的。今天真是个好日子,终于终于TMD的找到了。

庆祝!

这个软件:OperaTor,下了直接就能用,就是一浏览器,速度慢点,还可以接受,爽!牛博国际能上了,境外的封锁网站终于能上了!在监狱里呆了25年,出来有种不知所措的兴奋。

下载地址:http://www.crsky.com/soft/12749.htm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