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老大哥

来源:http://hi.baidu.com/liming/blog/item/784c510f06d5c0226059f351.html

一些移动用户在论坛上反映,在发送包含敏感短语的短信之后,他们手机的短信功能就冻结了,"查询10086后得知说是因为短信内容违反了国家安全法等相关规定,屏蔽短信功能24小时。"

移动所用的这套系统从去年奥运会前夕就开始启用了,被称为短信行为甄别系统能"对敏感内容和频发短信会自动关闭用户服务,而不通过确认和验证。也就是说哪怕你是合法的重要的短信内容,也会好不预警和通告情况关闭你的手机服务,而用户还全然不知,且造成的一切损失不可能挽救。"

――引自Solidot 这里

如果我是老大哥,什么中移动啊、中电信啊、中联通啊,连中行、中石油也算上,凡是中字辈的小弟,能玩的、不能玩的全带着,再花他个百八十亿的美元,带动下内需贡献点GDP,顺便咱也搞个巨牛X的系统,啥GFW啊、MATRIX啊,统统灭掉,咱就叫《河蟹吃饱了没事干 v1.0》

干啥?为了保障社会安全呀、破案啊、保障人民利益啊…… 用处多咧,咱不用你开口讲话就能知道:你是谁?你在什么时间与谁通过话?说过什么?你住哪?你在哪上班?每天几点上班?中午去哪吃饭?几点下班?回家走什么路线?昨天去了什么地方?中午去哪混饭局?下午去哪洗桑拿?大半夜的和谁呆在一起?……

还想跟我折腾?先把你打包装后备箱里,再拉到沙漠里扔下,最后封你俩月的信号!

―― 一位被害妄想症患者的臆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