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奴役网民的八大权势

作者:陈朝华  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6e12d10100cgj5.html

奴役网民的八大权势

《南都周刊》全新改扩版,热辣内容周五出街

    去年下半年到今年初,网络整治之风一直未绝,低俗网站名单已经公布到第九批。毫无疑问,你要说谁是网络世界的权势者,那种政府显然是其中一个。但这只是在信息和舆论方面的权力使用。如今,互联网不仅是了解舆论,吸取信息的地方,它还是我们消费、娱乐、交往、工作的重要场域。在这个场域里,多头争战,权势横生。作为网民,我们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去了解是哪些权力在奴役你的网络生活。

鉴于网络的日益重要,鉴于人民群众有了解真相、挖出幕后大手的需要。《南都周刊》在改扩版的第一期,推出《谁在统治网民》专题,通过对事件的详细调查和对现象的深度分析,告诉你一个真实的网络权力世界。

    从躲猫猫事件,你可以看到网络舆论权力的争夺激烈;从一个公司可以轻易消灭你的QQ号,你可以知道大公司如何决定你网络身份的生死;从大量“网购奴隶”的产生,你可以知道被推动的消费欲望是多么强大;从一个帖子的七种命运,你可以看出言论自由并不是那么廉价……《南都周刊》的报道显示,至少有八种权势在控制我们的网络生活。

    拔掉电源插头,关掉显示屏,是个好办法吗。现在,你发现会你已无法与千里之外的人随时交流;无法通过网上转账交付各种账单;无法了解随时更新的消息,哪怕它们是被筛选过的……拒绝网络等于自决于网民,这显然不现实。我们唯一可以做到的是,接受现实,但需要明白是谁在奴役你的网络生活。这是一个现实而又紧迫的问题。那么,就请关注明日(3月6日)出街的《南都周刊》。

   本期为该周刊全新改扩版第一期,以“南方立场,都市风向“为口号。纸张更优质、页数更厚实、视觉设计更完美、报道内容更丰富,审视眼光更独到,努力为都市中间阶层打造一份深度可读兼备的高端周末杂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