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数码的突破

作者:Dmitri Vitaliev   来源:http://www.olympicjournal.ca/cn/wordpress/?p=12

我们应当关注有一件事,那就是中国政府几乎可以肯定在互联网的监视和审查的竞赛中赢得金牌。自本世纪开始以来,中国政府在监控网络和监禁那些把网络当作一个自由表达平台的人士方面处于世界领导行列。然而,通过技术和我们的声援的帮助,中国网民才可以突破长城防火墙。

在中国网络警察的人数在数以万计。他们定期监视网络和在全国性的黑名单当中添加新的网站。谷歌Google(或类似网站)可迅速协助寻找新鲜出现包含“破坏性的信息”的网站。监视互联网通讯主要是通过禁止关键字来运作。如果你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法轮大法”或出现在使用tomskype (中文版本的Skype )的谈话当中或这些字眼出现在任何网页的内容里面,那么相关的连接将被防火墙打断。

有多种方法可以用来规避互联网的检查和保护自己免受数字化监控。一个想法可能是采用图形的方式在网上发布信息。打印出你的文章,再用你的数码相机拍下照片,之后用JPEG文件的形式上传。这将防止搜索引擎和防火墙过滤器查阅你的文章的内容,网络警察将会花更长的才能找到。

人们应当使用通过SSL服务的网页邮件。这意味着登录之后和整个过程期间都将维持“https://”状态。监视电子邮件信息内容将成为一个更为困难去达到目标的任务。博客发表帖子和网站发表文章都应当通过这种网页邮件服务。谷歌G电子邮件服务也完全可以通过SSL服务,如果你一打开网页就使用“https://mail.google.com/”。其它如此有特别安全考量的邮件服务网址有:https://mail.riseup.net , https://fastmail.fm , https://bluebottle.co.ukhttps://vaultletsoft.com 等。

目前为规避互联网检查的最好解决方案,是那些依赖于“西方”计算机作为网关的中国互联网用户。如果你有朋友或亲戚住在中国,通过一套Psiphon( http://psiphon.civisec.org )软件在你自己的电脑创建一个代理服务器供他们使用。即使你在中国不认识任何人,安装了Tor( http://torproject.org ) 软件和注册成为在Tor的匿名网络下的一座桥。这将有利于那些生活在有互联网限制区域的人士,使Tor网络实际上几乎是无法被屏蔽的。

更加多信息请参阅:http://equalit.ie/secbox

Dmitri Vitaliev先生是人权和独立的媒体组织的信息安全和战略顾问。他是“人权捍卫者–数码安全” 系列非政府组织安全团队手册的作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