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们,是否杀气太盛了?

作者:国士第一 来源:围城杂文网
 
我这个人虽然有些许勇气,但实际上很胆小,要归类就是与主流保持距离,时刻准备跑跑的!天知道,这伙人,一手拿着枪杆子,一手掌握一切财富,控制了话筒,还要控制人们的思想,并自己定规矩,自己监督自己,强行代表人民,如此强悍无比,谁知道他们到底要干什么啊?还不是说啥是啥,想干啥就干啥吗?

  突然说开会了,突然看到那些代表们又代表我们共商国是了,反正离我远的很,但为了强装和谐,也要有一句没一句的领会一下会议的精神,忽然间听到什么“杀”!妈呀,真吓的我一个激灵,翻倒在了地下!这个字我是最敏感的,按某种标准,在某一激情的时刻,这个字总要放在我这类人名字前面的!难不成真滴来鸟?

  惊魂未定之际,又听闻得什么“山寨”,“人肉”云云,这才勉强的情绪稳定了,要我说人们怎么总是不明真相呢?原来都是被人吓怕了,像我这样的,整天战战兢兢的,哪有时间,又哪里敢研究永不可知的真相,修炼压倒一切的稳定神功呢?

  关于这两个“杀”,一是全国人大代表、潜江市委书记朱汉桥针对“人肉搜索”提出的。他认为,目前网上流行的人肉搜索已涉嫌侵犯他人隐私权。说是“网上发帖过多过滥,缺乏有效监管。建议国家立法规范制止‘人肉搜索’”,所以要“杀”一下“人肉搜索”。这个熟记大人也应该是古之巡抚的级别了,自然饱读诗书,虽然用的是文邹邹的“规范制止”四个字,但是也难掩其中的霍霍杀气。

  提议杀“人肉搜索”的本有先例,叫朱志刚,不过他自己就有问题,早都落马了。今天又有后来者来接替这一消灭“人肉搜索”的事业,真不知是何用意!

  另一个“杀”,是倪萍姐姐挥向低俗的“山寨文化”的。倪萍也不知道怎么了,过去一说话就使人流泪涟涟,而现在一成代表就威风起来了,要拿“山寨文化”问斩了,这是立威吗?虽然有很多人,为她要“杀”的对象进行了厘清界定,她好像也改口说“不是杀”了,但“杀”气和“山寨杀手”的威名已经传遍天下了,想必那些该死的山寨们,听得上天杀伐之音,也如同我一样吓了一跳吧!所谓专政,专政,就是要杀一些东西,要不简直就中了敌对势力的圈套,要演变成“民主”了。

  在此要奉劝倪萍姐姐,美容养颜要紧,政协啊,就是协政参与,鼓掌通过,规矩大家都知道,你好她好大家好,就是和谐了,真把自己当回事了,不是不可以,但有很多可为的事情,何必杀呀杀的呢?为啥不给刚露头的新事物一条活路呢?

  这就不干涉人的内政了,反正说不说都一样,杀不杀都有做主的,还真轮不到这几个协政的说道。我只是想说,各位委员们,你们杀气是不是太盛了点?动不动杀呀杀的,吓死人不用偿命啊?你们的豁免权也不是这样用的吧?要知道这但凡杀人的东西都是双面的,玩不好会伤手的!所以有句老话叫:化干戈为玉帛,化戾气为祥和。现在讲究和谐,即使我也很配合,代表委员们也应率先垂范,收敛一下言语间的杀气,给公民监督,给新生事物,给各种无害的异端们,好歹留条活路,这也是最简单的自由吧!也许社会的进步就在诸位的一念之仁间,缓缓的推进了呢?

  如此,也算不枉让你代表一会,只要不主动作恶,也算积德行善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