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曝新浪网篡改《联合报》照片

非常感谢热心读者自荐!
 
作者:M.H.   来源:另一种可能 | 3rd Possibility
 
昨天(3月11号)的《联合报》刊出一则新闻《「中华民国」不见了 牌位照遭大陆窜改》,并配图片对比如下:


 

新浪网变造本报的照片(左),原本「中华民国国军于巴纽阵亡将士之灵位」变成「巴纽阵亡将士之灵位」,「中华民国」等字不见了。

(左)记者张天雄摄、(右)新浪网


此事的背景是台当局迎接巴纽国军英魂回归。二战期间日本人将一批在抗战中被俘的国军将士送往巴纽做苦工(即大陆所称“巴布亚新几内亚”)。这批将士大多没有熬到抗战胜利即客死他乡,从此被历史遗忘。日前有巴纽华侨将这批荒冢的下落告知台湾当局,后者旋即派人赴巴纽迎回国军英魂,并于本月7日在台湾举行了安灵典礼。

上左图来自《联合报》7日对安灵典礼的报道,新浪在8号题为《魂断巴纽 二战国民党军人英灵抵忠烈祠》的报道中,将图片篡改。

另外值得主意的是,《联合报》称,这批荒冢最初是由一位在当地寻找二战时期盟军战斗机残骸的前澳洲飞行员发现的。当他发现这些墓碑上有中文字时,曾告知中国驻巴纽大使馆,“但是对方没有兴趣前往勘查”。

六十七师上尉吴坤的坟墓位于中央,是墓碑最完整的一座。

照片/读者提供


从现场发回的照片看,墓碑上的青天白日图案清晰可见,在可辨识碑文的两块墓碑上均有“陆军”字样。可见这些墓碑属于中华民国国军无疑。然而新浪网却在5号发了这则新闻:《巴纽台军英灵 明天迎回台湾忠烈祠》。其中第一段说:

“二次大战时被日本送至巴纽当奴工的台军战俘,客死异乡数十年,“国防部”专案小组明天将带着忠魂牌位返台,图为巴纽拉布尔附近三座台军孤坟。”
台军?我只知抗战的有国军有共军,原来还有一支台军?再来想中国驻巴纽大使馆“没有兴趣前往勘察”就不奇怪了。是啊,“台军”的战俘,关我们什么事?只要是国民党的军队,就是台军,台军又不是解放军,不是解放军就不关我们的事……新浪一边嘟嘟嘴,一边把这则新闻归到了“国内新闻”之下。

可怜的,泛蓝的,台湾同胞。今天,你们想回归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