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内,墙外

 
Plurk撞墙了,有点莫名其妙,因为国内用户目前混在上面的应该不算多,不知道究竟为何故。TC的日志China Blocks Micro-Messaging Site Plurk. Is Twitter Next?,是的,下一个会是Twitter么?

下班前我推了条:”Twitter被某类推友推到墙外是早晚的事.”回到家一看被RT了很多次,看来大家的想法类似。

长久以来我很感激平时自己关注或者和自己交流的网友,推友们很少或者从不提及一些敏感话题。同时我也庆幸这些朋友(包括我身边的朋友)和我自己的做法以及认知一致,真的是兴趣相投。

其实我并不是对世事的冷漠,更不是没有良知。处在国外的我远比在墙内的同胞们更容易,也能更多地了解到事实的真相和社会的阴暗。

的确,国内太多的普通民众们无法看到,无法知道更无法了解一些阴暗和真相。但你能期待这类群体从你的揭露中做出怎样的顿悟和转变?作为了解到真相的你能做什么?就算地球人都知道了,能做什么?

是的,你没有力量。当没有力量时却非要拼了命来抗争,换来的只有牺牲。这样的付出,代价是惨重的,更是无谓的。

真正对实事和政治的关心并不是浮躁地宣扬和无谓的呐喊。那样换来的并不是你渴望得到的自由,平等和正义,而往往是更多的限制,封锁甚至扼杀。

需要做的是在冷静中积累,从沉默中爆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