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秦刚】社会主义式诚实

来源:http://iafsaber.blog.hexun.com/30919903_d.html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到视频网站Youtube被非法封锁于伟大的防火长城之外的事。

只见这位秦先生,面带宽厚忠直的温和笑容,以他向来闻名的翩翩风度和抑扬顿挫,面不改色地放屁道:他不知道Youtube被封锁的事情――何况,中国有3亿网民、1亿博客,可见中国网络之开放。

废话。中国还有14亿未被枪毙的屁民呢,这一点也不妨碍中国去年执行死刑数再次高居世界第一,比偷钱包砍手的第二名伊朗高5倍,比每年一万多起枪杀案的美国高46倍。

不过最让人肃然起敬的还是那句既善良又无辜的"不知道"。

有些人总是一到关键时刻就什么都不知道,这不奇怪。然而可贵的是,秦刚这家伙一点也没有护短的意图,总是红嘴白牙地坦率承认:不知道就是不知道。

这就是所谓的"社会主义式的诚实"吧。

历史上不乏在"社会主义式的诚实"这一方面拥有惊人艺业的前辈高人,至今让人高山仰止。有趣的是,它们的职位总是与秦刚先生差不多。

最著名地载入史册的当然是我们中国的好同志和亲密战友,维亚切斯拉夫・米哈伊洛维奇・莫洛托夫同志。苏联外交部长。

1940年,苏联空军不顾一切国际公法和道德规范,对芬兰的城市和平民进行无差别轰炸。11月30日的一批重型轰炸机"据说"是去轰炸芬兰海军的海防舰,却把炸弹准确地丢到了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离芬兰总统府不到1公里远的公共汽车站上。炸死91人,炸伤240人。而且丢的不是对付军舰的穿甲弹,是杀人专用的高爆弹。

面对这种比封锁几个网站更加难以解释的情景,莫洛托夫同志成功地运用了"社会主义式的诚实"奥义技:他不知道什么炸弹。苏联轰炸机投放的,是接济芬兰穷苦大众的面包和食品,没错。

为了纪念他的这次完美表演,此后的整个二次大战期间,苏联轰炸机丢下的正义炸弹有了一个和蔼可亲的外号:莫洛托夫面包篮。

面不改色。

不愧是来自大清洗、莫斯科审判、乌克兰饥荒、古拉格群岛等等无数个光辉夺目名字的故乡。名厂出品,品质一流。脸皮厚得能挡炸弹。


我今天骄傲地宣称,据观察,我们中国出品的秦刚同志,其脸皮的质量已经达到甚至超过了苏联同期水平。

再怎么说也是制造了反某甲,跃某乙,破某丙,炼某丁,还有那空前绝后的萌化大革命的名门之后。

苏联早已不是我们的对手咯。赶英超美,可指日而待矣!

红太阳死得眼闭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