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奇葩:中国版“洋葱报”《菊花日报》

作者:孙礼  来源:孙礼记事
 
今天向各位看官隆重推荐《菊花日报》ju hua ri bao)。

网络达人们大概已经知道米国人办过一份大名赫赫的《洋葱报》,以坚持不懈的刊载“假新闻”闻名。比如像这样的新闻“APPLE公司决定向所有IPOD用户赠送印有品牌LOGO的帽子,这样可以方便人们在任何时候认出这些IPOD的用户……”听说从前北京的某家报纸还认真地刊载过一篇洋葱报的新闻,这说明中国媒体向来是很善良很好骗的。

今天向大家推荐的《菊花日报》就更有中国特色。这个博客绝对有望成为中文网络的一朵奇葩。

20090429-jhrb.jpg

拒绝不和谐评论
自觉地接受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新闻观。《菊报》拒绝不和谐言论
始终坚持新闻的党性原则,坚持在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地接受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新闻观,坚持对党负责与对人民负责的一致性,忠实地履行当和人民“耳目喉舌”的职能。就是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和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全面、准确、及时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播党和人民的声音。

菊花日爆主要记者一览:
我报不仅有出色的首席记者:曹霓马,特约记者杨柝,海外记者:沃布`帕斯,还活跃着一大批优秀的实习记者、通讯员:傅沃城蒋幽妲仲阳泰毛茂朵等。他们中有国内一线刊物的记者,也有享受国家津贴的优秀作家,还有活跃在网络的知名写手。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将菊花献给人民。 ——副社长 袁眸仁

首席记者简介:
  曹霓马,1980年出生。其父为著名诗人,剧作家曹碧(这个名字太低俗了……)。以李白诗句“霓为衣兮风为马”为其名。
  曹霓马毕业于墨尔本大学新闻系硕士。曾任职欧洲有线电视资讯部首席记者,曾多次派驻北京及美洲,主要报导中国及国际新闻。现定居北京,为我报首席记者。

草泥马担任首席记者的博客,当然要订,订爆为止。(不过严重建议菊报社长还是独立好,新浪还是很容易被河蟹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