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扬一下广电总局

作者:五岳散人 来源:http://blog.ifeng.com/article/2527149.html

记得当年在某个小说里看到过这么一段:主人公很颓唐的坐在公园里,旁边有两个上世纪80年代的时髦无文化青年在扯淡,大致的意思是说中国多不好,连个“棵体 ”电影都看不到——这个被误认的“裸”字凸显了这帮人没文化的真相——主人公大吼一声怒斥了这两人,表达了自己哪怕是被文革折腾到半死不活也始终不悔的一腔热情。

当时看得时候觉得这幕挺有意思的,也蒸腾起一股豪情壮志。顺便说一下,当时虽然豪情壮志满胸,对于那个“棵体”电影还是有些神往的。

最近广电总局下发了那个倒霉的禁制无证视频的通知,网络上与现实里骂声一片,蔚为大观。广大人民群众为了指导这些官僚机构真是操不完的心和他们的大爷啊。我也不能免俗,两操之。

其实过后一想,倒是应该感谢一下广电总局。您看,我一写批评政府的稿子,或者挤兑一下脑残青年们,马上就有一堆东西冲上来做我帖子的论据。有时候我自己都很绝望,这么多傻逼怎么可能成为正常人嘛。

幸好,在我束手无策的时候,广电总局英勇的冲上来。或许我挤兑那些人没啥作用,但广电总局要是把那些人喜欢的美、日、韩剧都给干掉,就不用别人教育他们。比如说看这些视频的100人当中,或许有90人会问个凭什么不让我们看、其中50个人腹诽、35个人上网顶帖子骂人、1个人写了更好的翻墙程序、1 个人去找更多的资源,另外3个会想:为什么广电总局这么个机构要发这种鬼证书?或许这3个人里,有一个人会想到,凭什么一个这样的机构就能决定全国人民能够看什么、不能看什么?

鉴于国内下载视频人数之庞大,这个数字从绝对数上说一定不会太小。我写多少东西都做不到的事情,广电总局一纸脑残文件就办到了。坏心办了好事,大致也能表扬一下。非如此,不能说明其弱智而坏的下场。

不过,想想也替他们悲哀。不禁止的话,正确的价值观就随着这些东西潜移默化的进来了,禁止则直接启发了民智的思考。如何做还真是的问题。这个问题无解的地方在于,本身就是靠经济发展寻求正当性的政权,不可能拒绝信息流动所带来的经济利益。而信息流动这件事所产生的副作用又必须承受。这事儿放在谁头上,都是毫无办法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