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帖可理解,给个理由先!

作者:生锈的号   来源:一五一十部落
 
中央政府的《国家人权行动规划》的发布,再一次阐明了中央政府坚定推进人权建设、民主建设的态度和决心。兄弟摘录几条,以资学习和对照。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说:“着力保障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完善治理互联网的法律、法规和规章,促进互联网有序发展和运用,依法保障公民使用互联网的权益;”

这和十七大报告所说的精神完全一致。

十七大报告在 “六、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一章中指出:“(一)扩大人民民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要健全民主制度,丰富民主形式,拓宽民主渠道,依法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保障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人民依法直接行使民主权利,管理基层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对干部实行民主监督,是人民当家作主最有效、最广泛的途径,必须作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基础性工程重点推进。”

与四川遇难者有关的是,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专门单列一条:“尊重遇难者,对地震中遇难和失踪人员登记造册并予以公布。”

以上所摘录的文字说明,艾未未到四川灾区进行调查,完全符合党中央、国务院的精神,不仅符合,而且是在一点一滴地践行着党中央、国务院推进民主建设、推进公民社会建设的宏伟规划。完全符合十七大报告精神。

艾未未所做的事情,恰恰就是以“人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方式,“对地震中遇难和失踪人员登记造册并予以公布”,以表示人民群众自己“尊重遇难者”的深厚感情。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表明,党中央、国务院从来也不反对,实际上是从来都坚决支持艾未未先生及志愿者们所做的事情。党中央、国务院从来也不认为遇难者名单是什麽危险因素,肯定也从来不会把“艾未未”三个字当做什么敏感词。

那么是什么人一而再,再而三地“通知”删除艾未未先生的帖子?是什么人一而再、再而三、三而四,乃至八次、九次地“通知”删除仅仅含有“第*次向艾未未致敬”字样和一张艾未未背影照片的帖子呢?是谁惧怕艾未未的背影呢?

虽然我们无从知道“有关部门”到底“是”哪个部门,但我们可以确切的知道,“有关部门”一定“不是”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的部门。在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土地上,以密探的无形象的“形象”从事思想监控的“有关部门”,一个从来不给出理由就删帖的“有关部门”,一个对待思想从来不采取思想讨论的方式的“有关部门”,甚至可以说一个靠官吏“管理”中华民族的思想的“有关部门”,他怎么可能代表我们所见到的,那个追求民主并且教育、培养人民追求并实践民主的党中央、国务院呢?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党要领导人民有序地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建设,吁请“相关部门”公开亮相,有序地、明确地推进网络建设。删帖是管理的有效手段,这并不错。但是,“请给个理由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