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内蒙古吴保全:“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还有更多的“王帅”需要声援

来源:天涯
 
“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声援内蒙古吴保全
  
  《南方都市报》报道:
  
  ●同是网上发帖,同是揭批政府大规模违规征地,同样遭警方跨省追捕,罪名同样是“诽谤”
  
  ●与“王帅案”顺应民意的收案相比,没有舆论关注的此案当事人更显孤独,至今身陷囹圄
  
  因为网上发帖,王帅被河南灵宝市警方跨省抓捕,刑事拘留8天。在舆论持续关注下,河南省副省长兼省公安厅长秦玉海向公众道歉,灵宝市公安局分管副局长被停职,王帅获得783.93元国家赔偿。
  
  但此时,同样因为网上发帖而被抓的39岁内蒙古男子吴保全,已在牢狱中被羁押整整1年。2007年和2008年,他两度被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警方跨省抓捕,第一次被刑拘10天,第二次以诽谤罪被判刑1年。吴不服而上诉,市中院以事实不清为由裁定重审。结果,在没有新增犯罪事实的前提下,刑期却从1年改判至2年。
  
  4月17日,灵宝市公安局局长亲赴上海向王帅道歉,吴保全等到的消息却是:市中院维持原判。
  
  看起来,一个河南的王帅解决了问题,但是还有更多的“王帅”需要我们战斗。
  
  “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我们先辈说的特别的好。比起吴保全来,王帅真的是烧高香了。
  
  因为我们还心存公正与公义,因为我们对社会现实还保持了清醒的头脑,所以,我们还在努力。还有更多的“王帅”需要我们声援!!!
  
  一个公平的社会,不是上天赐予的,是我们自己争取来的。
  
  所以,我们还需要继续将网络舆论监督到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