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被屏蔽的技术站点

来源:回炉重造
 
由于某些因素,某些西方的技术站点被屏蔽,尤其在解决技术问题的时候,可能会骂娘。这里共享个人知道的几种突防方式。
1、代理服务,去采用cnproxy.com之类的站点查找可用的出口代理。不过这种方式显然不稳定,你不知道代理服务器什么时候关闭,而且找个好代理也难呢。

2、tor,洋葱这玩艺,估计不少人知道,可以去官网下一个(官网需要用代理上)。tor的问题是在于速度上的问题。好处是匿名访问,不用担心泄露信息。不过由于技术的原因,某些站点屏蔽tor网访问。

3、用免费VPN,国外一些站点提供免费VPN,通过VPN,你可以在“跳到”国外的某个“局域网”内,你和这个“局域网”之间的通讯是加密的,所以基本无法拦截。这个方式国内国外我都试过,可行简单,不过很依赖这个“局域网”的接入速度。详细可以参考这篇文章:
http://riku.me/2009/04/10/alonweb.html

4、利用国外的SSH帐号做跳板,我目前采用这个(我自己在国外有服务器)。这个要求某国外服务器上有ssh帐号,然后利用其做一个socket代理,因ssh采用的是加密通讯,所以在服务器和你之间的通讯是加密的,基本无法截获的。具体请参看文章:
http://www.chedong.com/blog/archives/001246.html

没有评论: